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正文

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精选试题(18)

来源:考试吧 2019-7-22 16:10: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精选试题(18),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精选试题汇总

  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71.下列关于召开股东会会议的通知时间,说法正确的有( )。

  Ⅰ.没有约定的,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全体股东

  Ⅱ.公司章程若约定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股东,则从其约定

  Ⅲ.全体股东若约定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20日前通知全体股东,则从其约定

  Ⅳ.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全体股东,不能自行约定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72.关于证券公司自营业务,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Ⅰ.证券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开展自营业务

  Ⅱ.证券公司可以委托具备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的其他证券公司进行证券投资

  Ⅲ.证券公司可以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

  Ⅳ.证券公司可以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A.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Ⅳ

  73.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证券公司从事融资融券业务应遵守的原则有( )。

  Ⅰ.合法合规原则

  Ⅱ.集中管理原则

  Ⅲ.独立运行原则

  Ⅳ.岗位分离原则

  A.Ⅰ、Ⅱ、Ⅲ

  B.Ⅰ、Ⅲ

  C.Ⅰ、Ⅱ、Ⅲ、Ⅳ

  D.Ⅰ、Ⅲ、Ⅳ

  74.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市场,应( )。

  Ⅰ.合理确定参与的数量和地域

  Ⅱ.制定开展区域性市场业务方案

  Ⅲ.建立健全业务规则、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

  Ⅳ.制定接受监管的方案

  A.Ⅰ、Ⅱ、Ⅲ

  B.Ⅲ、Ⅳ

  C.Ⅱ、Ⅲ

  D.Ⅰ、Ⅲ、Ⅳ

  75.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分为( )。

  Ⅰ.年会

  Ⅱ.季度会

  Ⅲ.月会

  Ⅳ.临时会议

  A.Ⅲ、Ⅳ

  B.Ⅱ、Ⅲ

  C.Ⅰ、Ⅱ

  D.Ⅰ、Ⅳ

  76.证券公司对其证券自营业务与其他业务不依法分开办理,混合操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撤销其( )。

  Ⅰ.营业执照

  Ⅱ.任职资格

  Ⅲ.证券从业资格

  Ⅳ.生产许可证

  A.Ⅱ、Ⅲ

  B.Ⅰ、Ⅱ

  C.Ⅰ、Ⅱ、Ⅲ、Ⅳ

  D.Ⅰ、Ⅳ

  77.证券公司的( )应当在任职前取得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

  Ⅰ.董事

  Ⅱ.监事

  Ⅲ.高级管理人员

  Ⅳ.境内分支机构负责人

  A.Ⅰ、Ⅱ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Ⅲ、Ⅳ

  78.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与报刊、电台、电视台合办或者协办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版面、节目或者与电信服务部门进行业务合作时,应当向地方证管办(证监会)备案,备案材料包括( )。

  Ⅰ.项目负责人

  Ⅱ.合作内容

  Ⅲ.起止时间

  Ⅳ.版面安排或者节目时间段

  A.Ⅰ、Ⅲ、Ⅳ

  B.Ⅱ、Ⅲ、Ⅳ

  C.Ⅱ、Ⅲ

  D.Ⅰ、Ⅱ、Ⅲ、Ⅳ

  79.证券公司办理资产管理业务,关于客户委托资产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Ⅰ.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只能接受货币资金形式的资产

  Ⅱ.定向资产管理只能接受货币资产形式的资产

  Ⅲ.集合计划客户委托资产可以是现金、股票、债券

  Ⅳ.定向资产管理客户委托资产只限于客户合法持有的现金、股票、债券

  A.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

  D.Ⅰ、Ⅳ

  80.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自被解除职务或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5年,则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负责人、财务会计的人员包括( )。

  Ⅰ.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解除职务的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

  Ⅱ.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

  Ⅲ.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解除职务的证券公司董事

  Ⅳ.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的专业人员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Ⅲ

  D.Ⅰ、Ⅱ、Ⅳ

  81.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Ⅰ.金融机构可以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受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监管的机构作为投资顾问

  Ⅱ.投资顾问发出交易指令指导委托机构在特定系统和托管账户内操作

  Ⅲ.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和国家有关部门应当对各类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实行平等准入、给予公平待遇

  Ⅳ.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基于风险防控考虑,确实需要对其他行业金融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采取限制措施的,应当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达成一致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

  D.Ⅱ、Ⅲ、Ⅳ

  82.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材料包括( )。

  Ⅰ.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申请书

  Ⅱ.股东会关于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决议

  Ⅲ.负责融资融券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与业务人员的名册及资格证明文件

  Ⅳ.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和内部管理制度已通过专业评价的证明文件

  A.Ⅱ、Ⅲ

  B.Ⅰ、Ⅱ、Ⅳ

  C.Ⅲ、Ⅳ

  D.Ⅰ、Ⅱ、Ⅲ

  83.证券公司对其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混合操作的,可采取的处罚措施有( )。

  Ⅰ.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Ⅱ.撤销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的任职资格

  Ⅲ.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其公司营业执照

  Ⅳ.撤销相关业务许可

  A.Ⅰ、Ⅱ

  B.Ⅰ、Ⅱ、Ⅳ

  C.Ⅲ、Ⅳ

  D.Ⅰ、Ⅲ、Ⅳ

  84.公司公开发行新股需要向证监会报送的文件有( )。

  Ⅰ.营业执照

  Ⅱ.公司章程

  Ⅲ.税务登记证

  Ⅳ.发起人协议

  A.Ⅱ、Ⅳ

  B.Ⅰ、Ⅱ

  C.Ⅱ、Ⅲ

  D.Ⅰ、Ⅳ

  85.证券业协会依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及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制定的( ),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Ⅰ.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办法

  Ⅱ.考试大纲

  Ⅲ.执业证书管理办法

  Ⅳ.执业行为准则

  A.Ⅱ、Ⅲ、Ⅳ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86.下列关于客户参与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说法,正确的有( )。

  Ⅰ.客户应当以真实身份参与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委托资产的来源、用途应当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Ⅱ.证券公司明知客户身份不真实、委托资产来源或者用途不合法,可以为其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Ⅲ.自然人不得用筹集的他人资金参与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Ⅳ.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用筹集的资金参与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应当向证券公司提供合法筹集资金证明文件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Ⅲ、Ⅳ

  87.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股本总额为6亿元,根据规定需要满足的条件有( )。

  Ⅰ.股票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已公开发行

  Ⅱ.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Ⅲ.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达到10%以上

  Ⅳ.公开发行的股份的比例达到25%以上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88.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行使的职权包括( )。

  Ⅰ.检查公司财务

  Ⅱ.当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的利益时,要求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予以纠正

  Ⅲ.对发行公司债券作出决议

  Ⅳ.向股东会会议提出提案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89.下列选项中,属于证券承销业务种类的有( )。

  Ⅰ.自销

  Ⅱ.包销

  Ⅲ.经销

  Ⅳ.代销

  A.Ⅰ、Ⅱ

  B.Ⅲ、Ⅳ

  C.Ⅰ、Ⅲ

  D.Ⅱ、Ⅳ

  90.证券公司与证券经纪人签订委托合同,委托合同应当载明下列( )事项。

  Ⅰ.证券经纪人的代理权限

  Ⅱ.证券经纪人的代理期间

  Ⅲ.证券经纪人服务的证券营业部

  Ⅳ.证券经纪人的执业地域范围

  A.Ⅰ、Ⅱ、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Ⅰ、Ⅳ

  71.【答案】A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召开股东会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全体股东;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规定或者全体股东另有约定的除外。故Ⅳ项说法错误。其余说法均正确。

  72.【答案】C

  【解析】根据《关于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投资范围及其有关事项规定》第4条,证券公司可以设立子公司,从事《证券公司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所列品种以外的金融产品等投资。故Ⅰ项正确。证券公司可以委托具备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或者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的其他证券公司或者基金管理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管理。故Ⅱ、Ⅲ项正确。根据《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第2条,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证券公司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包括集合、定向、限额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参与股指期货交易,适用本指引。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不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应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有关规定另行制定。故Ⅳ项正确。故选C。

  73.【答案】C

  【解析】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证券公司从事融资融券业务应遵守的原则有合法合规原则、集中管理原则、独立运行原则、岗位分离原则。

  74.【答案】A

  【解析】根据《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业务规范》的规定,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市场,应合理确定参与的数量和地域,制定开展区域性市场业务方案,建立健全业务规则、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防范机制。

  75.【答案】D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大会分为年会和临时会议两种。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①董事人数不足本法规定人数或者公司章程所定人数的2/3时;②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1/3时;③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④董事会认为必要时;⑤监事会提议召开时;⑥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情形。

  76.【答案】A

  【解析】证券公司对其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不依法分开办理,混合操作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77.【答案】C

  【解析】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在任职前取得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的任职资格。证券公司不得聘任、选任未取得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前款规定的职务;已经聘任、选任的,有关聘任、选任的决议、决定无效。

  78.【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与报刊、电台、电视台合办或者协办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版面、节目或者与电信服务部门进行业务合作时,应当向地方证管办(证监会)备案,备案材料包括:合作内容、起止时间、版面安排或者节目时间段、项目负责人等,并加盖双方单位的印鉴。

  79.【答案】B

  【解析】证券公司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只能接受货币资金形式的资产。定向资产管理客户委托资产不限于现金资产,可为客户合法持有的现金、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份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金融衍生品或者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他金融资产。

  80.【答案】A

  【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147条规定的情形或者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财务会计人员:①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解除职务的期货交易所、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负责人,或者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人员,自被解除职务之日起未逾5年;②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5年。

  81.【答案】B

  【解析】题干所述均正确。

  82.【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材料,同时抄报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①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申请书;②股东会(股东大会)关于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决议;③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内部管理制度文本和按照规定制定的选择客户的标准;④负责融资融券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与业务人员的名册及资格证明文件;⑤中国证券业协会出具的关于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和内部管理制度已通过专业评价的证明文件;⑥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出具的关于融资融券业务技术系统已通过测试的证明文件;⑦中国证监会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83.【答案】B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对其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不依法分开办理,混合操作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相关业务许可。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

  84.【答案】B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公司公开发行新股,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报送募股申请和下列文件:①公司营业执照;②公司章程;③股东大会决议;④招股说明书;⑤财务会计报告;⑥代收股款银行的名称及地址;⑦承销机构名称及有关的协议。依照本法规定聘请保荐人的,还应当报送保荐人出具的发行保荐书。

  85.【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第18条的规定,证券业协会依据本办法及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制定的从业资格考试办法、考试大纲、执业证书管理办法及执业行为准则等,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86.【答案】D

  【解析】根据《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客户应当以真实身份参与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委托资产的来源、用途应当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客户应当在定向资产管理合同中对此做出明确承诺。客户未作承诺,或者证券公司明知客户身份不真实、委托资产来源或者用途不合法,证券公司不得为其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故Ⅱ项说法错误。Ⅰ、Ⅲ、Ⅳ项说法均正确。

  87.【答案】A

  【解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已公开发行;②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千万元;③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0%以上;④公司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行为,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88.【答案】C

  【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行使下列职权:①检查公司财务;②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者股东会决议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的建议;③当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的利益时,要求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予以纠正;④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在董事会不履行公司法规定的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职责时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⑤向股东会会议提出提案;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起诉讼;⑦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89.【答案】D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发行人向不特定对象发行的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证券公司承销的,发行人应当同证券公司签订承销协议。证券承销业务采取代销或者包销方式。

  90.【答案】B

  【解析】证券公司与证券经纪人签订委托合同,应当遵循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公平地确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委托合同应当载明下列事项:①证券公司的名称和证券经纪人的姓名;②证券经纪人的代理权限;③证券经纪人的代理期间;④证券经纪人服务的证券营业部;⑤证券经纪人的执业地域范围;⑥证券经纪人的基本行为规范;⑦证券经纪人的报酬计算与支付方式;⑧双方权利义务;⑨违约责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9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9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9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特别策划: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