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精华试题 > 正文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冲刺卷(3)

来源:考试吧 2018-11-27 16:52: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冲刺卷(3)”供考生参考。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第 1 页:选择题
第 2 页:组合型选择题

  点击查看: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冲刺卷汇总

  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证券公司应该至少( )开展一次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

  A.每一年

  B.每三个月

  C.每半年

  D.每两年

  正确答案:C

  解析:证券公司至少应每半年开展一次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分析其短期和中长期承受压力情景的能力。

  2.( )就是同时买入和卖出具有相近特性的两个以上债券品种,从而获取收益级差的行为。

  A.利率互换

  B.债券互换

  C.息票互换

  D.违约互换

  正确答案:B

  解析:债券互换就是同时买入和卖出具有相近特性的两个以上债券品种,从而获取收益级差的行为。

  3.证券期望收益率为0.11,贝塔值是1.5,无风险收益率为0.05,市场期望收益率为0.09。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这个证券( )。

  A.被低估

  B.被高估

  C.定价公平

  D.价格无法判断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该证券风险收益率=0.05+1.5×(0.09-0.05)=0.11.其与证券的期望收益率相等,说明市场给其定价既没有高估也没有低估,是比较合理的。

  4.在对客户的未来收入预测时,预料的能够长期连续获得的收入称为( )。

  A.预期收入

  B.固定收入

  C.常规性收入

  D.临时性收入

  正确答案:C

  解析:常规性收入也可称经常性收入、持久性收入,是人们可以预料的能够长期连续获得的常规性收入,一般在上一年收入的基础上作出合理的预期。

  5.下列不属于衍生产品类证券产品特征的是( )。

  A.联动性

  B.跨期性

  C.杠杆性

  D.低风险性

  正确答案:D

  解析:衍生产品类证券产品具有四个显著特性,即跨期性、杠杆性、联动性、不确定性或高风险性。

  6.理财收入占比越大,说明家庭对工作收入的依赖( );工作收入的占比越大,说明家庭对工作收入的依赖性就( )。

  A.越低:越大

  B.越高;越大

  C.越高;越小

  D.越低;越小

  正确答案:A

  解析:理财收入占比越大,说明家庭对工作收入的依赖越低;工作收入的占比越大,说明家庭对工作收入的依赖性就越大。

  7.下列不属于非系统风险的是( )。

  A.信用风险

  B.政策风险

  C.经营风险

  D.财务风险

  正确答案:B

  解析:政策风险属于系统风险。 非系统性风险也称微观风险,是因个别特殊情况造成的风险,它与整个市场没有关联。具体包括财务风险、经营风险、信用风险、偶然事件风险等。

  8.如果某一行业有如下特征:企业的利润虽然增长很快,但所面临的竞争风险也非常大,破产率与被兼并率相当高。那么这一行业最有可能处于生命周期的( )。

  A.幼稚期

  B.成熟期

  C.成长期

  D.衰退期

  正确答案:C

  解析:行业处于生命周期中的成长期时,企业的利润虽然增长很快,但所面临的竞争风险也非常大,破产率与被兼并率相当高。

  9.市场风险管理的主要目的是( )。

  A.确保将所承担的市场风险规模控制在可以承受的合理范围内

  B.消除风险

  C.转移风险

  D.提高收益率

  正确答案:A

  解析:市场风险管理的主要目的是,确保将所承担的市场风险规模控制在可以承受的合理范围内,使所承担的市场风险水平与其风险管理能力和资本实力相匹配。

  10.关于MACD的应用,当出现( )时,是多头市场。

  A.DIF和DEA均为正值

  B.DIF和DEA均为负值

  C.当DIF向下跌破零轴线

  D.DIF为正值而DEA为负值

  正确答案:A

  解析:DIF和DEA均为正值时,属多头市场。DIF和DEA均为负值时,属空头市场。

  11.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的,应当提前()个工作日向举办地的证监局报备。

  A.5

  B.10

  C.3

  D.15

  正确答案:A

  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5个工作日向举办地证监局报备。

  12.资产配置是根据投资需求将投资资金在不同类别资产之间进行分配,一般是()。

  A.将资产在增长型证券与周期型证券之间进行分配

  B.将资产在低风险、低收益证券与高风险、高收益证之间进行分配

  C.将资产在货币资金与证券之间进行分配

  D.将资产在公共事业类证券与能源类证券之间进行分配

  正确答案:B

  解析:资产配置是根据投资需求,将投资资金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通常是将资产在低风险、低收益证券与高风险、高收益证券之间进行的分配。

  13.黄金交叉是指()。

  A.股价远离长期与短期MA,短期MA又向下突破长期MA

  B.股价远离长期与短期MA,短期MA又向上突破长期MA

  C.股价站稳长期与短期MA之上,短期MA又向上突破长期MA

  D.股价站稳长期与短期MA之下,短期MA又向下突破长期MA

  正确答案:C

  解析:一般情况下,投者可利用短期和长期两种移动平均线的交叉情况来决定买进和卖出的时机。当现在价位站稳在长期与短期MA之上,短期MA又向上突破长期MA时,为买进信号,此种交叉称为“黄金交叉”;反之,若现在行情价位于长期与短期MA之下,短期MA又向下突破长期MA时,则为卖出信号,交叉称之为“死亡交叉”。

  14.甲公司购买了500万元的股票组合,组合的β为2,如果单张沪深300指数期货的合约为100万元,请问对冲应该卖出()张合约。

  A.5

  B.12.5

  C.10

  D.7.5

  正确答案:C

  解析:甲公司对冲合约应该卖出:500x2/100=10(张)。

  15.资产配置作为投资管理中的核心环节,其目标在于()

  A.获取收益最大化

  B.降低财务风险,提高收益

  C.消除投资风险

  D.协调提高收益与降低风险之间的关系

  正确答案:D

  解析:资产配置是指根据投资需求将投资资金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通常是将资产在低风险、低收益证券与高风险、高收益证券之间进行分配。产配置作为投资管理中的核心环节,其目标在于协调提高收益与降低风险之间的关系。

  16.市场中存在一张面值为100、存续期为1年的固定利率债券,当前市场价格为102.9,息票利率为8%,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则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

  A.7%

  B.8%

  C.5%

  D.10%

  正确答案:C

  解析:该债券的每次付息为100×8%/2=4,假设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y,则102.9=4/(1+y/2)+104/(1+y/2)^2,可得y=5。

  17.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假设不包括()。

  A.投资者对证的收益、风险及证券的相关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

  B.投资者根据期望收益率和标准差选择最优证券组合

  C.证券交易佣金为一定值

  D.资本市场没有摩擦

  正确答案:C

  解析: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是建立在若干假设条件基础上的。这些假设条件可概括为如下三项假设:(1)投资者都依据期望收益率评价证券组合的收益水平,依据方差(或标准是)评价证券组合的风险水平,并按照投资者共同偏好规则选择最优证券组合。(2)投者对证券的收益、风险及证证券的关联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3)资本市场没有摩擦。

  18.证券投资顾问依据本公司或者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的,应当向客户说明()。

  A.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B.证券投资顾问本人关于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C.与该证券研究报告冲突的其他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D.除作为依据之外的第三方证券研究报告的观点

  正确答案:A

  解析:证券投资顾问依据本公司或者其他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证券研究报告作出投资建议的,应当向客户说明证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

  19.三种投资产品甲、乙、丙的收益率相关系数如下表所示,如必须选择其中两个产品进行组合构建,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乙组合的风险最小

  B.甲、丙组合的风险最小

  C.乙、丙两组合是对冲组合

  D.甲、丙组合的风险最分散

  正确答案:C

  解析:风险对冲是指通过投资或购买与标的资产收益波动负相关的某种资产或衍生产品,来冲销标的资产潜在损失的一种策略性选择。风险对冲对管理市场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股票风险和商品风险)非常有效,可以分为自我对冲和市场对冲两种情况。由表格可知,乙、丙组合是对冲组合。

  20.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假定市场预期收益率为15%,无风险利率为8%,某股票的实际收益率为18%,该股票的β值为1.25,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该股票是公平定价

  B.该股票被高估

  C.该股票的阿尔法值为1.25%

  D.该股票的阿尔法值为-1.25%

  正确答案:C

  解析:该股票的预期收益率=8%+(15%-8%)x1.25=16.75%,而该股票的实际收益率为18%,说明该股票被低估。该股票的阿尔法值=18%-16.75%=1.25%。

  21.一笔交易使得资产负债表中总资产项和总负债项都减少了15000元,这可能是由()所产生的。

  A.收到15000元的应账款

  B.偿还银行贷款15000元

  C.使用15000元现金购买二手铲车

  D.价值15000元的资产被大火损毁

  正确答案:B

  解析:选项B使得资产负债表中总资产项和感负债项都减少了15000元。

  22.李某有3万元现金,2万元活期存款,15万元定期存款,6万元基金,3万元字画,8万元汽车,20万元的房产。李先生每月的生活费为1万元,还需要偿还房贷0.5万元,以及汽车分期贷款0.5万元,基金定投0.5万元,那么他的失业保障月数为()

  A.14.5

  B.10.4

  C.22.8

  D.18.5

  正确答案:B

  解析:失业保障月数=存款、可变现资产或净资产/月固定支出=(3+2+15+6)/(1+0.5+0.5+0.5)=10.4。

  23.根据当日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绘制的技术图表类型是()。

  A.K线类

  B.形态类

  C.波浪类

  D.切线类

  正确答案:A

  解析:K线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实体组成。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K线中涉及的四个价格分别是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

  24.常用作为对未来收益率的估计的指标是()

  A.几何平均收益率

  B.时间加权收益率

  C.算术平均收益率

  D.简单收益率

  正确答案:C

  解析:几何平均收益率可以准确地衡量基金表现的实际收益情况,因此,常用于对基金过去收益率的衡量上。算术平均收益率一般可以用作对平均收益率的无偏估计,因此它更多地被用来对未来收益率的估计。

  25.期权的购买方购买期权而实际支付的价格超过该期权内在价值的那部分价值,被称为()。

  A.内在价值

  B.估值价值

  C.时间价值

  D.市场价值

  正确答案:C

  解析:时间价值是指期权的买方购买期权而实际支付的价格超过该期权内在价值的那部分价值。内在价值也称履约价值,是期权的买方如果立即执行期权所能的收益。

  26.某公司2017年一季度产品生产量预算为1200件,单位产品材料用量为3千克/件,期初材料库存量为800千克,一季度还要根据二季度生产所需材料的10%安排季末存量,预计二季度生产耗用6000千克材料。材料采购价格预计为12元/千克,则该企业一季度材料采购的金额为()元。

  A.60000

  B.40800

  C.26400

  D.45600

  正确答案:B

  解析:该企业第一季度材料购的金额为(1200×3+6000×10%-800)×12=40800(元)。

  27.在不允许卖空的情况下,当两种证券的相关系数为()时,可以通过适当比例买入这两种风险证券,构建一个标准差为零的证券组合。

  A.-1

  B.0

  C.0.5

  D.1

  正确答案:A

  解析:从组合线的形状来看,相关系数越小,在不卖空的情况下,证券组合的风险越小,特别是负完全相关的情况下,可获得无风险组合。

  28.考虑三因素APT模型,某资产收益率由3个因素决定,其中3个因素的风险溢价分别为8%、9%和10%,无风险利率为3%,该资产对3个因素的灵敏度系数依次为1.5、-1.3和2,那么,均衡状态下该资产的期望收益率为()。

  A.20.3%

  B.23.3%

  C.13.7%

  D.16.7%

  正确答案:B

  解析:该资产的期望收益率=3%+1.5X8%-1.3×x9%+2×10%=23.3%。

  29.对于由两种股票构成的资产组合,当它们之间的相关系数为()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组合风险。

  A.0

  B.-1

  C.1

  D.0.5

  正确答案:B

  解析:当由两种股票构成的资产组合之间的相关系数为-1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组合风险。

  30.在单一客户限额管理中,客户所有者权益为5亿元,杠杆系数为0.8,则客户最高债务承受额为()亿元。

  A.5.0

  B.6.25

  C.4.0

  D.0.8

  正确答案:C

  解析:根据最高债务承受额的计算公式,该客户最高债务承受额=5x0.8=4(亿元)

  31. 波浪理论考虑的最为重要的因素是( )。

  A.形态

  B.比例

  C.时间

  D.规模

  正确答案:A

  解析:波浪理论考虑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可以简单地概括为形态、比例和时间。这三个方面是波浪理论首先应考虑的,其中又以形态最为重要。

  32. 当政府采取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政策,紧缩银根,则( )。

  A.公司通常受惠于政府调控,盈利上升

  B.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上升,行情走好

  C.企业的投资和经营会受到影响,盈利下降

  D.居民收入由于升息而提高,将促使股价上涨

  正确答案:C

  解析:当政府采取强有力的宏观调控政策,紧缩银根,则企业的投资和经营会受到影响,盈利下降.

  33. 准确的风险计量结果是建立在( )基础上的。

  A.卓越的风险模型

  B.统计数据的广泛性

  C.健全的风险管理体系

  D.完善的风险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A

  解析:风险计量是在风险识别的基础上,对风险可能发生的可能性、风险将导致的后果及严重程度进行充分的分析和评估,从而确定风险水平的过程,准确的风险计量结果是建立在卓越的风险模型基础上的。

  34. 在预期效用理论中总的效用是直接用概率作为权重,对各个可能性的收益的效用进行加权的效应称为( )。

  A.确定性效应

  B.孤立效应

  C.偏好反转

  D.隔离效应

  正确答案:A

  解析:为了简化在不同选项中的选择,人们通常忽略各选项共有的部分而集中于他们之间相互有区别的部分,这种现象称为“孤立效应”。即使不考虑所披露信息也能做出相同的决策,但人们依然倾向于愿意等待直到信息披露以后再做出决策的效应是“隔离效应”。偏好反转是指决策者在两个相同评价条件但不同的引导模式下,对方案的选择偏好出现差异,甚至逆转的现象。

  35. 债务人或交易对手未能履行合同所规定的义务或信用质量发生变化,影响金融金融产品价值,从而给债权人或金融产品持有人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属于( )

  A.市场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信用风险

  D.法律风险

  正确答案:C

  解析:信用风险是指债务人或交易对手未能履行合同所规定的义务或信用质量发生变化,影响金融产品价值,从而给债权人或金融产品持有人造成经济损失的风险。

  36. 以技术分析为基础的投资策略是在否定弱式有效市场的前提下,以( )为基础,预测单只股票或市场总体未来变化趋势的一种投资策略。

  A.当前交易数据

  B.历史交易数据

  C.内部交易数据

  D.公开可得交易数据

  正确答案:B

  解析:以技术分析为基础的投资策略是在否定弱势有效市场的前提下,以历史交易数据(过去的价格和交易量数据)为基础,预测单只股票或市场总体未来变化趋势的一种投资策略。

  37. 从实践经验来看,人们通常用公司股票的( )所表示的公司规模作为流动性的近似衡量标准。

  A.市场价值

  B.账面价值

  C.历史价格

  D.公允价值

  正确答案:A

  解析:从实践经验来看,人们通常用公司股票的市场价值所表示的公司规模作为流动性的近似衡量标准。

  38. ( )是由F.莫迪利安尼与R.布伦博格、A.安多共同创建的。

  A.按财富观分类法

  B.按风险态度分类法

  C.按交际风格分类法

  D.生命周期理论

  正确答案:D

  解析:生命周期理论是由F.莫迪利安尼与R.布伦博格、A.安多共同创建的。

  39. 如果客户现金流量表中显示的结余是赤字,则意味着( )。

  A.客户总资产大于总负债

  B.客户现金流入大于现金流出

  C.客户总资产小于总负债

  D.客户现金流入小于现金流出

  正确答案:D

  解析:结余额度:盈余/赤字=总收入一总支出。如果客户的现金流量表的结余是赤字,说明客户现金流入小于现金流出,客户财务状况欠佳。

  40. 波浪理论认为一个完整的上升价格循环周期可以是由( )个上升波浪和( )个下降波浪组成的。

  A.8;5

  B.3:5

  C.3;3

  D.5:3

  正确答案:D

  解析:波浪理论认为每个周期无论时间长短,都是以一种模式进行,即每个周期都是由上升(或下降)的5个过程和下降(或上升)的3个过程组成。这8个过程完结以后,我们才能说这个周期已经结束,将进入另一个周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8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8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8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必做试题汇总

  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复习资料汇总(各科目)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