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安证券:不忘初衷 同心同行 共谱投保事业新篇章

来源:考试吧 2019-5-22 14:0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证券从业万题库
华安证券:不忘初衷 同心同行 共谱投保事业新篇章,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2019年5月15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宣布将每年的5月15日设立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这一举措是我国投资者保护工作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我国资本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投保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行业投保工作水平,开创投保工作新局面。

  作为上市公司,华安证券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公众投资者的支持,我们有责任保障公众投资者知情权、分红权和投票权。作为证券经营机构,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依靠广大中小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我们有责任为投资者提供丰富多元的金融产品、安全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服务以及普惠的投资者教育服务,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秩序,维护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对证券经营机构而言,服务投资者就是主责主业,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长期以来,华安证券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公司以健全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为主线,以服务中小投资者为重点,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公司承担社会责任的有效形式,通过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资金到位、产品到位、活动到位、考核到位等保障措施,加强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一是完善投资者保护领导机制和相关制度。公司成立由董事长担任组长的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组织公司投保和打非工作。公司及子公司根据证监会监管要求,建立起涵盖多业务条线、多业务环节的投保制度体系,将专项工作与经营管理全面工作结合,把投资者保护情况纳入分支机构绩效考核中,为客户提供规范化的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二是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完善金融产品体系和专业服务体系,推进产品与服务的供给侧改革,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实现产品服务与客户需求、风险偏好的精准匹配,持续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优化业务运营体系,推进投资者保护向网络化、自动化和标准化的方向发展。三是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公司根据监管部门、协会、交易所等的要求,做深、做细规定动作,做实、做优自选动作,依托公司总部实体投教基地、互联网投教基地及“华安证券投教基地”公众号,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深度开展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普及基础投资知识,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四是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将自身专业优势与外部资源相结合,有效运用媒体、高校、企业等资源,扩大投资者保护工作影响力;将投资者保护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树投教标兵,发挥典型示范效应。作为证券经营机构,积极做好客户回访和投诉处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妥善处理客户关系。作为上市公司,公司董事会按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利润分配、投资者关系管理和股东大会组织工作。

  近年来,公司依托4个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和1个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公益讲堂”、“移动课堂”、“企业交流会”、“投资者交流会”、“主题图文展”等内部活动;针对不同对象特征和需求,跨越地域限制,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县(老)区”、“进高校”、“进上市公司”、“进企业”等外部活动,不断扩大投教覆盖面和影响力。投资者调查工作多次获得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表彰,安徽省仅有3家省级投教基地,公司占有其中2家。2018年,投教基地开展活动200余场,现场参与投资者近4万人次,线上受众超过百万人次。公司客户回访总数约30万户,其中存量客户回访率10.05%,适当性回访率10.22%。共受理客户投诉29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6%。作为上市公司,公司努力完善治理、做强业务,做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管理,连续三年高比例现金分红,2018年度现金红利占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9.23%,占母公司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78.82%,公司董秘获评第十五届新财富金牌董秘。

  按照监管部门指引要求,公司积极践行投教新模式,在投教工作中形成了两个特色:一是结合安徽本土实际,打造“投教+扶贫”特色模式。根据贫困地区居民和企业金融意识落后、投资观念陈旧、风险防控能力不强的特殊情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扶贫先扶智”,在红色革命老区建设投教基地,将投资者教育与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有机结合,贯彻并延续公司多年助力贫困县区脱贫的传统,为地方政府、企业、公众投资者提供金融和证券方面的咨询和培训,担任贫困地区的“扶贫顾问”。例如,我们通过“保险+期货”金融模式做法的探索、实践、宣传和普及,保障当地农民经济权益;与国家级贫困地区(具体)政府合作共建“投教公益图书角”,特别是通过资本市场知识宣传、投资风险揭示、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案例警示等,帮助广大贫困地区投资者辛苦获得的财富保本增值,防范其因为不当投资再度返贫。二是创新投教手段,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公司以淮北师范大学、皖西卫校为试点,连续4年开设证券专业课程,系统化地将证券知识、实务操作及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专业课融入高校常规课程体系;联合监管单位持续开展“防非投保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在辖区内产生较大影响力;投教基地的“校外金融移动课堂”品牌项目,也广受学校欢迎,近1年累计服务中国科大、合肥工业大学等数千名学生到基地现场参观、培训。

  广大投资者群体与资本市场相伴发展30年,共担风雨、共同成长,目前已经达到1.5亿人,而这其中95%以上为中小投资者。能否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不仅直接关乎亿万人民的切身利益,也关乎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中国证监会阎庆民副主席指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资本市场是一个多元共生的生态系统,投资者是维系整个生态运行的基石,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华安证券作为资本市场服务主体,近年来在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资本市场发展现状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要的差距还很大,这是我们证券人当下的心中之忧,也是我们证券人未来的努力方向。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华安证券将不忘初心,立足地域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以金融惠民的担当与情怀,与社会各方同心协力,真正“以人民为中心”,把投资者放在心上,把投保工作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再谱投保事业新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证券从业考试通关
了解2019证从报考资讯
下载2019核心考点讲义
了解2019各科通关技巧
下载各科历年真题试卷

证券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关注万题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微信 让你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热点文章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美好明天
在线课程
主讲老师 必会考点
精讲班
课程时长:25h/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专项
提升班
课程时长:3h/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考点
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
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报名
下载 下载 下载 下载
课时安排 25小时 3小时 3小时 6小时
法律法规 刘铁 报名
金融市场 杜熹芠 报名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在线课程
2022年全程班
适合学员 ·初次报考、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
·需要全程学习,全面、系统梳理考点的考生
·需要快速提升,高效备考争取一次通过的考生
课程内容 夯实基础阶段
必会考点精讲班
课程时长:25小时/科
学习目标:精讲必考点,夯实基础
·根据最新教材,全面梳理知识体系,构建知识框架;
·精讲必考知识点,打牢基础,细化得分要点。
难点突破阶段
专项提升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
·根据考试特点及高频难点、失分点,进行专项训练;
·对计算题、法律题等进行专项归纳整合,集中突破,高效提升。
终极抢分阶段
考点串联班
课程时长:3小时/科
学习目标:高频考点强化,考前串联速提升
·浓缩高频考点进行二轮精讲,考前点题,巩固提升;
·考前圈书划点,掌握必会、必考、必拿分点!
内部资料班
课程时长:6小时/科
学习目标:感受考试氛围,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名师经验相结合,编写3套内部模拟卷,系统测试备考效果;
·搭配全套卷名师精讲解析视频,高效查漏补缺!
VIP美题·智能刷题 ★★★
三星题库
每日一练
真题题库
模拟题库
★★★★
四星题库
教材同步
真题视频解析
★★★★★
五星题库
高频常考
大数据易错
做题辅助功能
练题工具
VIP配套资料 电子资料 课程讲义
VIP旗舰服务 私人订制服务 学籍档案
PMAR学习规划
大数据学习报告
学习进度统计
官网查分服务
VIP勋章
节点严控 考试倒计时提醒
VIP直播日历
上课提醒
便捷系统 课程视频、音频、讲义下载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听课
无限次离线回放
课程有效期 12个月
增值服务
赠送2021年全部课程
套餐价格 全科:299 单科:298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共计103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7483人在学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共计2801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668人在学
金融市场概述
共计100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956人在学
全球金融市场
共计8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5590人在学
证券投资者
共计57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7931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版权声明:如果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证券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证券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