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精选资料:期货术语名词解释

来源:考试吧 2016-12-29 8:3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精选资料:期货术语名词解释”,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精选资料,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期货术语名词解释

  熊市:处于价格下跌期间的市场。

  牛市:处于价格上涨期间的市场。

  套利:投机者或对冲者都可以使用的一种交易技术,即在某市场买进现货或期货商品,同时在另一个市场卖出相同或类似的商品,并希望两个交易会产生价差而获利。

  投机:为获取大量利润进行风险性买卖,不是为了避险或投资。

  分仓:交易所会员或客户为了超量持仓,以影响价格,操纵市场,借用其他会员席位或其他客户名义在交易所从事期货交易,规避交易所持仓限量规定,其在各个席位上总的持仓量超过了交易所对该客户或会员的持仓限量。

  头寸(交易部位):一种市场约定。期货合约买方处于多头(买空)部位,期货合约卖方处于空头(卖空)部位。

  移仓(倒仓):交易所会员为了制造市场假象,或者为转移盈利,把一个席位上的持仓转移到另外一个席位上的行为。

  履约:当看涨期权持有人希望买进相关期货合约或当看跌期权持有人希望卖出相关期货合约时所采取的行动。

  差距:同种商品等级、品位和不同交货地点间的价格差异。

  蝶他:一种计算期权权利金变动幅度的表示方式,即每一单位相关期货价格变动所引发的期权权利金变动幅度。蝶他通常被解释为相关期货价格变动能够使期权合约在到期时具有内涵价值的可能性。

  息票:债券发行人保证在债券到期前定期付给债权人的债券利息。此利息率按年计算。

  聚合:期货市场术语。意指随着期货合约临近到期日,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趋于会合,也就是说,基差将趋于零。

  佣金:经纪人为执行交易指令而收取的费用。

  递盘:希望在某一特定价格水平上买进商品的开价形式,相对于发盘。

  基差:同一商品当时现货市场价格与期货市场价格间的差异,如不另行指出,一般是用近期期货合约月份来计算基差。

  逼仓:期货交易所会员或客户利用资金优势,通过控制期货交易头寸或垄断可供交割的现货商品,故意抬高或压低期货市场价格,超量持仓、交割,迫使对方违约或以不利的价格平仓以牟取暴利的行为。根据操作手法不同,又可分为“多逼空“和“空逼多”两种方式。

  对敲:交易所会员或客户为了制造市场假象,企图或实际严重影响期货价格或者市场持仓量,蓄意串通,按照事先约定的方式或价格进行交易或互为买卖的行为。

  平仓:买入后卖出,或卖出后买入结算原先所做的新单。

  开仓:开始买入或卖出期货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或”建立交易部位”。

  升水:

  1)交易所条例所允许的,对高于期货合约交割标准的商品所支付的额外费用。

  2)指某一商品不同交割月份间的价格关系。当某月价格高于另一月份价格时,我们称较高价格月份对较低价格月份升水。

  3)当某一证券交易价格高于该证券面值时,亦称为升水或溢价。

  交割:期货合约卖方与期货合约买方之间进行的现货商品转移。各交易所对现货商品交割都规定有具体步骤。某些期货合约,如股票指数合约的交割采取现金结算方式。

  买空:相信价格会涨并买入期货合约称”买空”或称”多头”,亦即多头交易。

  开盘价:当天某商品的第一笔成交价。

  收盘价:当天某商品最后一笔成交价。

  最高价:当天某商品最高成交价。

  最低价:当天某商品最低成交价。

  最新价:当天某商品当前最新成交价。

  结算价:当天某商品所有成交合约的加权平均价。

  买价:某商品当前最高申报买入价。

  卖价:某商品当前最低申报卖出价。

  涨跌幅:某商品当日收盘价与昨日结算价之间的价差。

  涨停板额:某商品当日可输入的最高限价(涨停板额=昨结算价+最大变动幅度)。

  跌停板额:某商品当日可输入的最低限价(跌停板额=昨结算价-最大变幅)。

  空盘量:当前某商品未平仓合约总量。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期货从业证书
获取2017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从业视频题库期货从业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相关推荐:

  2017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7考试大纲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预习试题汇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市场风险监管》练习题汇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市场风险》练习题汇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练习题汇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 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