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11年4月期货从业《法律法规》真题(网友版)

来源:考试吧 2013-9-16 11:4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相关内容供各位考生参考学习,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频道!

  --本文摘自考试吧论坛网友

  法律法规考点

  法律法规这本书看似很薄,其实知识点一点也不比基础知识少,我在看书的时候,甚至花的时间还比基础知识要长的,法规要记得东西是很多的,建议买一本习题,边看边做效果会更好吧,我的建议是不要相信所谓的法规知识总结,我自己当时也是下了很多,发现没什么用,最后还是自己老老实实的看书的,法规这本书没有说哪点是重点哪点得好好记,因为考试的时候不知道会出到哪个知识点,所以我也不想去说回忆一下当时有什么考题,我觉着意义不是太大,自己还是得好好的全面的看书。我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大家说一下我看书的体会吧。

  1、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国务院颁布的,2007年4月15日 这是最基本的,其他的文件都是根据这个,所以得好好看看,考试的时候考题也比较多

  2、期货投资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中国证监会(部门规章与规范性文件都是证监会颁布的)也是挺重要的

  3、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期货公司管理办法 这两个放一起看看,重要

  4、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这两个放一起看 ,重要

  5、期货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重要的

  6、三个关于发布什么什么的通知,放在一起看看,重要

  7、关于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这个是最新发布的,所以要好好看看,这次考试考的挺多的

  8、协会自律规则者一块相比前面,不是太重点,者是期货业协会颁布的,期货业协会是接受证监会监督与管理的,其所颁布的文件与前面是有很多是相同的,所以,前面看好了这部分也就自然很容易了。不是很难。

  9、其他这部分中,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很重要,很重要。综合题很多是涉及到这一部分的,好好仔细的看看,到底是责任归谁。前面的刑法修正法案涉及到处罚几年的问题,大体记记,这次倒是考了几道题,有印象就行,不用很仔细记。最后的关于发布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通知,其中也有不少知识点,好好记,结合前面的那个规定,前面说过了。这是最新发布的的,所以会考的知识点也不少。

  总之,书本上的东西好好看,得很仔细的看看,涉及到数字的条文是很多的,注意记清楚别混淆了,谁发布的,得符合什么条件等等这些知识点,自己看看书的时候会有体会的,哪些该掌握哪些该记住,自己是可以感觉到的,所以,总之一句话,仔细看书是王道!考试的时候,时间不像基础那样,是算是比较充足的,所以做题的时候不要着急,看准题目再选。

  以上是我考试完所能想到的,仅是自己的一点建议,希望大家仅是借鉴一下即可,复习还是得有自己的方法,好好复习,必会成功的,加油,加油。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