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判断题 

121.题干: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伦敦皇家交易所和伦敦金属交易所都属于现代期货发展中较早成立的期货交易所。 

122.题干: 1995年3月19日发生的“319”事件和1995年3月27日发生的国债期货“327”事件,使国务院证券委及中国证监会于1995年5月暂停了国债期货交易。 

123.题干: 远期交易收取多少保证金由交易双方商定,甚至双方可以商定不收保证金。 

124.题干: 无论价格涨跌,套期保值总能实现用现货市场的盈利部分或全部冲抵期货市场的亏损。 

125.题干: 在我国,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免需要由中国证监会决定。 

126.题干: 期货交易所为期货交易提供设施和服务,但自身不参与交易活动,不参与期货价格形成,也不拥有合约标的商品。 

127.题干: 我国《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明确规定,期货交易所的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由中国证监会任免。 

128.题干: 最小变动价位与市场的流动性通常成反比。 

129.题干: 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合约的交易单位是10吨/手。 

130.题干: 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铜、铝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规定是一样的。 

131.题干: 在开盘价集合竞价中,高于开盘价的买入申报将全部成交,低于开盘价的卖出申报也将全部成交。 

132.题干: 我国期货交易所必须每月公布各指定交割仓库经交易所核定的可用于期货交割的库容量和已占用库容量及标准仓单数量。 

133.题干: 在进行实物交割时,买卖双方均是以交易所公布的交割结算价为实际交割商品的价格。 

134.题干: 郑州商品交易所小麦期货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 

135.题干: 我国期货交易的结算准备金余额的具体计算公式为:当日结算准备金=上一交易日结算准备金+入金-出金+上一交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盈亏。 

136.题干: 在基差交易中,掌握叫价主动权的一方需要进行套期保值。 

137.题干: 套期保值的效果和基差的变化无关,而与持仓费有关。 

138.题干: 在期转现交易中,交易双方可以用仓单期转现,也可以用仓单以外货物进行期转现。 

139.题干: 如果期货价格上升,则基差一定下降。 

140.题干: 期货投机主张横向投资分散化,而证券投资主张纵向投资多元化。 

141.题干: 根据交易者在市场中所建立的交易部位不同,跨期套利可以分为牛市套利、熊市套利和蝶式套利三种。 

142.题干: 套利交易通过对冲,调节期货市场的供求变化,从而有助于合理价格水平的形成。 

143.题干: 技术分析提供的量化指标,可以指示出行情转折之所在。 

144.题干: 交易量和持仓量增加而价格下跌,说明市场处于技术性强市。 

145.题干: 期货交易技术分析法中的移动平均线的不足之处在于它反映市场趋势具有滞后性。 

146.题干: 实际利率与名义利率比较,名义利率大于实际利率。 

147.题干: 一般情况下,模拟指数选用的成份股越少,节约的交易成本越多,带来的模拟误差越小。 

148.题干: 在进行基差交易时,不管现货市场上的实际价格是多少,只要套期保值者与现货交易的对方协商得到的基差,正好等于开始做套期保值时的基差,就能实现完全套期保值,取得完善的保值效果。 

149.题干: 道×琼斯综合平均指数由80种股票组成。

150.题干: 在期权交易中,期权的买方有权在其认为合适的时候行使权力,但并不负有必须买进或卖出的义务。对于期权合约的卖方却没有任何权力,而只有义务满足期权买方要求履行合约时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 

151.题干: 当一种期权处于极度虚值时,投资者会不愿意为买入这种期权而支付任何权利金。 

152.题干: 买入飞鹰式套利是买进一个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卖出一个中低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卖出一个中高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买进一个高执行价格的看涨期权,最大损失是权利金总额。 

153.题干: 期权交易的卖方由于一开始收取了权利金,因而面临着价格风险,因此必须对其保证金进行每日结算;而期权交易的买方由于一开始就支付了权利金,因而最大损失有限,不用对其进行每日结算。 

154.题干: 各基金行业参与者之间身份是严格区分的,FCM不能同时为CPO或TM,否则会受到CFTC的查处。 

155.题干: 在对期货投资基金监管的分工上,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主要职责是侧重于对期货基金在设立登记、发行、运作的监管,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要职责是侧重于对商品基金经理(CPO)和商品交易顾问(CTA)的监管。 

156.题干: 中长期附息债券现值计算中,市场利率与现值呈正比例关系,即市场利率越高,则现值越高。 

157.题干: 买入看跌期权的对手就是卖出看涨期权。 

158.题干: 期货价格波动得越频繁,涨跌停板应设计得越小,以减缓价格波动幅度,控制风险。 

159.题干: 客户应在交易所指定结算银行开设专用资金帐户,客户专用资金只能用于客户与交易所之间期货业务的资金往来结算。 

160.题干: 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能使生产经营者消除现货市场价格风险,达到锁定生产成本,实现预期利润的目的。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