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199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三)

  三、判断题(本题型共40题。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直铅笔填涂你认为正确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册上无效。答案正确的,每题得0.5分;答案错误的,每题倒扣0.5分,本题型扣至零分为止;不答题既不得分,也不扣分。本题型共20分。)

  1.某股份有限公司《招段说明书》披露:公司董事会由五人组成,其中副董事长王某兼任公司总经理,董事李某兼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张某兼任公司财务总监。这一安排不符合有关规定。 ()

  答案:O

  依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一百一十八条《法规选编》(下册)第28页。

  2.当事人违反证券法的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并缴纳罚款、罚金的,如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应先缴纳罚款、罚金,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答案:×

  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七条《法规选编》(上册)第84页。

  3.1998年6月20日,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甲公司”)完成购买乙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乙公司”)51%股权的全部事宜,从而乙公司成为甲公司的子公司。甲公司应从1998年6月20日起编制合并资产负债表。

  答案:O

  依据:《关于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会计问题解答》三《法规选编》(上册)第243页。

  4.投资人以要约收购方式收购上市公司股份,当收购要约的期限届满,收购人持有被收购公司股份数达到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5%以上时。其余仍持有被收购公司股票的股东,有权向收购人以收购要约的同等条件出售其股票,收购人应当收购。

  答案:×

  依据:《证券法》第八十七条《法规选编》(上册)第65页。

  5.某股份有限公司拟于1999年8月以溢价发行方式发行胶票,该股票的发行价格应当由发行人与承销的证券公司协商确定,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答案:×

  依据:《证券法》第二十八条《法规选编》(上册)第53页。

  6.某集体企业的净资产为人民币15000万元,其中该企业以前按国家规定享受税前还贷形成的资产为人民币4560万元,现该企业准备改制上市,按照有关规定,上述4500万元资产应全部折合为国有股权。

  答案:×

  依据:《国有资产产权界定和产权纠纷处理暂行办法》第九条3《法规选编》(上册)第339页。

  7.截止于1998年度末,某上市公司未流通的股份中尚有内部职工股1500万股,依据现行政策,该部分股份自公司流通股发行之日起,期满三年可以上市流通。

  答案:O

  依据:《关于停止发行公司职工股的通知》(二)《法规选编》(下册)第127页。

  8.A国有独资公司(下称“A公司”)作为B股份有限公司(下称“B公司”)的发起人,持有其

  51%的股份。A公司又与一外商共同投资设立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下称“C企业”),并占该合资企业60%的权益,B公司收购了D有限责任公司(下称“D公司”)20%的股权。A公司、B公司、D公司与C企业拟共同出资设立E有限责任公司(下称“E公司”)。E公司的出资人符合公司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

  答案:O

  依据:《公司登记管理若干问题的规定》第22条《法规选编》(下册)第101页。

  9.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经公司董事会委托,可以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答案:×

  依据:《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一百一十六条《法规选编》(下册)第28页。

  10.证券交易的集中竞价,应当实行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答案:O

  依据:《证券法》第三十三条《法规选编》(上册)第53页。

  11.封闭式基金成立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可以向中国证监会及证券交易所提出基金上市申请并上市,而开放式基金则不能申请上市。

  答案:O

  依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法规选编》(下册)第445?/FONT>446页。

  12.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机构,转让所持有的中国境内企业股票所取得的净收益,应计入企业当期应纳税所得额,缴纳所得税。

  答案:O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和外籍个人取得股票(股权)转让收益和股息所得税收问题的通知》一l《法规选编》(下册)第135页。

  13.外商投资企业改组成立股份制企业后,如再向社会募集股份,或增发股票而再次进行资产重估的,重估增值或减值不作人账处理。

  答案:O

  依据:《财政部关于外商投资企业改组股份制企业有关资产重估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法规选编》(下册)第150页。

  14.股份有限公司刊登招股说明书所发生的费用,应当由发行人作为发行费用支付给股票承销机构。

  答案:×

  依据:《关于股票发行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七《法规选编》(下册)第180页。

  15.承担A股发行工作的主承销商应聘请律师出具验证笔录,就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股票发行申请文件所述内容进行验证。

  答案:×

  依据:《验证笔录的内容与格式(试行)》四《法规选编》(下册)第298页。

  16.某发行B股的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以前,其财务会计资料已超过有效期,B股发行人在补充新的财务审计资料时,应该按境内会计准则编制财务会计报表并对其进行审计,但并不要求按国际会计准则编表和审计。

  答案:O

  依据:《关于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发行上市过程中有关信息披露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二《法规选编》(下册)第325页。

  17.证券经营机构持有股份有限公司7%以上的股份时,不得成为该公司的主承销商,但可以成为该公司的副主承销商。

  答案:×

  依据:《证券经营机构股票承销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法规选编》(下册)第335页。

  18.公司股东名册与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供的股票持有人名册有差异时,证券登记结算机构提供的证券持有人名册是证明股东身份及股东权益的有效凭证。

  答案:O

  依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三条《法规选编》(下册)第357页。

  19.甲会计师事务所向中国证监会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提出申诉,认为乙上市公司对其解聘的理由不当,如果中国证监会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为甲会计师事务所申诉理由成立,则可以责成乙上市公司不得解聘该会计师事务所。

  答案:×

  依据:《关于上市公司聘用、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有关问题的通知》五《法规选编》(下册)第365页。

  20.证券交易所设立会员大会、理事会和专门委员会。会员大会是证券交易所的权力机构,理事会是证券交易所的决策机构。

  答案:O

  依据:《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六、十七、二十条《法规选编》(下册)第345?/FONT>346页。

  相关推荐:2010年3月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10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相关说明通知
       2010年期货从业综合辅导:无本金交割汇率的类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