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199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详解(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0题。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正确的一个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铅笔填涂你认为正确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册上无效。答案正确的,每题得0.5分。本题型共10分。]

  1.某上市公司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所列的募集资金用途为投入一项浮法玻璃生产线。新股发行上市后,该上市公司发现上述生产线的市场前景欠佳,遂决定取消该项目,将募集资金用于其他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上述行为须经( )。

  A.公司董事会批准  B.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C.中国证监会批准  D.公司股东大会作出决议,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答案:B。

  依据:《证券法》第二十条《法规选编》(上册)第51页。

  2.根据有关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在任职期间被公安机关通缉,需要更换,其不能签署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书,应由( )根据股东大会或董事会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决议签署变更登记申请书。

  A.拟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B.控股股东或者控股股东之授权代表

  C.公司副董事长   D.公司董事会选定的任何一位董事

  答案:A。

  依据:《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规定》第七条《法规选编》(下册)第89页。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应当自( )证券发行申请文件之日起三个月内作出决定,不予核准或者审批的,应当作出说明。

  A.发行人提交 B.发行人送达 C.收到 D.受理

  答案:D。

  依据:《证券法》第十六条《法规选编》(上册)第50页。

  4.根据《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每年1月1日至( ),公司登记机关对公司进行年度检验。

  A.3月31日 B.4月30日 C.5月31日 D.6月30日

  答案:B.

  依据:《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法规选编》(下册)第84页。

  5.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监管的有关要求,除发起人或另有规定外,一个投资者直接或者间接持有莱一基金的份额,不得超过基金总份额的( )。

  A.2%  B.3%  C.4%  D.5%

  答案:B.

  依据:《关于加强证券投资基金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一(一)《法规选编》(下册)第586页。

  6.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股票发行中禁止透支行为的有关规定,在新股发行认购过程中,对于出现透支申购的,应当( )。

  A.由申购人及时补足透支款项,并处以警告、没收非法所得

  B.由申购人及时补足透支款项,并处以警告、没收非法所得、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C.申购人及时补足透支款项   D.一律视为无效申购

  答案:D.

  依据:《关于坚决制止股票发行中透支等行为的通知》《法规选编》(下册)第571?/FONT>572页。

  7.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章程必备条款指引(试行)>的要求,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发起人认购的基金单位,自基金成立之日起至少( )内不得赎回或者转让。

  A.六个月  B.一年  C.三年  D.五年

  答案:B.

  依据:《基金管理公司章程必备条款指引(试行)》九(四)《法规选编》(下册)第511页。

  8.根据有关规定,证券经营机构证券自营业务账户上持有的权益类证券按成本计算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或证券营运资金的( )。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自营业务,持有一种非国债证券按成本价计算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净资产或证券营运资金的( )。

  A.50%,20% B.20%.50% C.200/o,80% D.80%,20%

  答案:D.

  依据:《证券经营机构证券自营业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二十一条《法规选编》(下册)第405、406页。

  9.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要求,上市公告书中载有财务会计资料的,其资产负债表报表日和利润表及其他规定的报表的报告期间终止日距挂牌交易首日不得超过( ),其盈利预测期间自挂牌交易首日起至盈利预测期终止日,不得少于( )。

  A.九十日,六十日 B.六十日,九十日 C,九十日,一百八十日 D.一百八十日,九十日

  答案:D.

  依据:《公开发行股票公司信息披露实施细则(试行)》第九条《法规选编》(下册)第194页。

  10.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要求,发行人报送正式发行股票申报材料时,招股说明书和审计报告中最近一期会计数据的有效期(报送日至到期日)应不少于( )。

  A.一个月 B.二个月 C.三个月 D.半年

  答案:C.

  依据:《关于做好1997年股票发行工作的通知》九三《法规选编》(下册)第166页。

  相关推荐:2010年3月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2010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相关说明通知
       2010年期货从业综合辅导:无本金交割汇率的类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