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9-5-23 8:11: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练习题(9)”,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期货从业《投资分析》练习题汇总

  第1题多选

  资产配置通常可分为(  )三个层面。

  A.战略性资产配置

  B.战术性资产配置

  C.动态资产配置

  D.市场条件约束下的资产配置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资产配置通常可分为三个层面:①战略性资产配置,指确定股票、债券或其他资产的长期配置比例,从而满足投资者的风险收益偏好,以及投资者面临的各种约束条件;②战术性资产配置,指利用发现的资本市场机会来改变战略性资产配置;③市场条件约束下的资产配置。

  第2题多选

  下列选项中,关于海龟交易法的入市信号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只要价格超越30日最高点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就买入或者卖出一个头寸单位

  B.只要价格超越20日最高点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就买入或者卖出一个头寸单位

  C.只要价格超越65日最高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即入市

  D.只要价格超越55日最高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即入市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海龟交易法中:①系统1入市信号为,只要价格超越20日最高点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就买入或者卖出一个头寸单位;②系统2人市信号为,只要价格超越55日最高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即入市。

  第3题多选

  存款准备金制度的初始作用是保证存款的(  ),之后才逐渐演变成为货币政策工具。

  A.借贷

  B.清算

  C.支付

  D.安全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存款准备金制度的初始作用是保证存款的支付和清算,之后才逐渐演变成为货币政策工具,中央银行通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金融机构的信贷资金供应能力,从而间接调控货币供应量。

  第4题多选

  程序化交易执行当中的主要风险包括(  )。

  A.交易执行风险

  B.交易制度风险

  C.策略风险

  D.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投资者在进行手工交易的时候存在贪婪、恐惧等心理因素,在进行程序化交易的时候,同样也面临各种的风险和挑战。程序化交易执行当中的主要风险包括:①交易执行风险;②交易制度风险;③策略风险;④其他风险。其中,其他风险指由于停电、网络或通讯出现故障或繁忙、交易服务器负载过重,或因受到网络黑客、网络病毒的攻击或入侵等原因,程序化交易系统可能会出现故障。

  第5题多选

  下列关于Gamma的说法错误的有(  )。

  A.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

  B.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大

  C.平价期权的Gamma最小

  D.波动率增加将使行权价附近的Gamma减小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Gamma值较小时,意味着Delta对资产价格变动不敏感,投资者不必频繁调整头寸对冲资产价格变动风险;反之,投资者就需要频繁调整头寸。深度实值和深度虚值期权的Gamma值均较小,只有当标的资产价格和执行价相近时,价格的波动才会导致Delta值的剧烈变动,因此平价期权的Gamma最大。波动率和Gamma最大值呈反比,波动率增加将使行权价附近的Gamma减小,远离行权价的Gamma增加。

  第6题多选

  以下关于程序化交易,说法正确的是(  )。

  A.买盘收益曲线可能与回测结果出现较大差异

  B.回测结果中的最大回撤不能保证未来不会出现更大的回撤

  C.冲击成本和滑点是导致买盘结果和回测结果不一致的重要原因

  D.参数优化能够提高程序化交易的绩效,但要注意避免参数高原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A项,好的历史回测结果并不意味着模型在未来仍然产生稳定的盈利,尤其当投资者运用专业的程序化交易软件,对模型进行拟合、参数优化之后,往往能够得到对历史行情匹配效果非常好的参数配置。但是,这种经过高度优化的策略往往可能缺乏泛化能力,造成实盘交易结果与回测结果偏差较大的情况。B项,回测结果优秀的策略并不能保证在实盘运行当中有同样的绩效表现,面对不确定的行情,程序化交易策略可能会出现连续亏损,甚至超过预定最大回撤的情况。C项,导致买盘结果和回测结果不一致的原因有很多,如交易费用、冲击成本、滑点、过拟合、泛化能力等。D项,参数优化可以帮投资者提升策略的绩效表现。参数优化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要争取参数高原而不是参数孤岛。

  第7题多选

  美国失业率与非农就业率的好坏会对下列哪些产生影响?(  )

  A.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

  B.期货市场

  C.公布日日内期货价格走势

  D.消费品价格走势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美国失业率与非农就业数据的好坏会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产生一定影响;非农就业数据对期货市场也有一定影响;非农就业数据对公布日日内期货价格走势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第8题多选

  下列关于Rho的性质说法正确的有(  )。

  A.看涨期权的Rho是负的

  B.看跌期权的Rho是负的

  C.Rho随标的证券价格单调递增

  D.期权越接近到期,利率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越小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Rho的性质如下:①看涨期权的Rho是正的,看跌期权的Rho是负的;②Rho随标的证券价格单调递增;③对于看涨期权,标的价格越高,利率对期权价值的影响越大;④对于看跌期权,标的价格越低,利率对期权价值的影响越大;⑤越是实值(标的价格>行权价)的期权,利率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越大;⑥越是虚值(标的价格<行权价)的期权,利率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越小;⑦Rho随着期权到期,单调收敛到0,也就是说,期权越接近到期,利率变化对期权价值的影响越小。

  第9题多选

  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利率衍生品有(  )。

  A.5年期国债期货

  B.沪深300指数期货

  C.10年期国债期货

  D.中证500指数期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2013年9月6日,我国5年期国债期货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填补了场内利率衍生品的空白。2015年3月20日,10年期国债期货品种上市。BD两项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交易品种,但属于权益类衍生品。

  第10题多选

  持有成本理论是由(  )于1983年提出的。

  A.康奈尔

  B.弗伦奇

  C.约翰·考克斯

  D.斯蒂芬·罗斯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康奈尔和弗伦奇于1983年提出持有成本理论。二叉树模型是由约翰·考克斯、斯蒂芬·罗斯和马克·鲁宾斯坦等人提出的期权定价模型。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9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