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18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机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9-12 8:46: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机考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机考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在我国,有1/3以上的会员联名提议时,期货交易所应该召开临时(  )。

  A.理事会

  B.董事会

  C.会员大会

  D.职工代表大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21条规定,会员大会由理事会召集,每年召开一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召开临时会员大会:①会员理事不足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人数的2/3;②1/3以上会员联名提议;③理事会认为必要。

  2.境内单位或者个人违反规定从事境外期货交易情节严重的,(  )。

  A.移交司法机关

  B.撤销期货业务许可

  C.勒令停业整顿

  D.暂停其境外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3条规定,境内单位或者个人违反规定从事境外期货交易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其境外期货交易。

  3.期货公司(  )负责监督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合规性定期检查,并依法履行督促整改和报告职责。

  A.董事长

  B.总经理

  C.首席风险官

  D.分管投资咨询业务的副总经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29条规定,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负责监督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合规性定期检查,并依法履行督促整改和报告职责。

  4.(  )应当从投资者的经济实力、金融期货产品认知能力、投资经历等方面,制定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具体标准和实施指引,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C.财政部门

  D.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5条规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应当根据“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投资者”的核心原则,从投资者的经济实力、金融期货产品认知能力、投资经历等方面,制定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具体标准和实施指引,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5.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申请任职资格时,必须提交(  )名推荐人的书面推荐意见。

  A.3

  B.2

  C.5

  D.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21条规定,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应当由拟任职期货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或者其授权的派出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申请材料:①申请书;②任职资格申请表;③2名推荐人的书面推荐意见;④身份、学历、学位证明;⑤资质测试合格证明;⑥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多项选择题

  6.投资者可以提供(  )作为财务状况证明。

  A.本人的年收入证明文件

  B.近一个月内的金融类资产证明文件

  C.一年前的银行资金对账单

  D.人民币10万元存款证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31条规定.投资者可以提供本人的年收入证明文件或者近一个月内的金融类资产证明文件作为财务状况证明。

  7.暂停期货从业人员从业资格6个月至12个月的情形包括(  )。

  A.期货从业人员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检查的

  B.期货从业人员获取不正当利益的

  C.期货从业人员向投资者隐瞒重要事项的

  D.期货从业人员违反保密义务,泄露、传递他人未公开的重要信息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39条的规定,从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停其从业资格6个月至12个月;情节严重的,撤销其从业资格并在3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资格申请:①本准则第26条所禁止行为之一的;②拒绝中国期货业协会调查或检查的;③获取不正当利益的;④向投资者隐瞒重要事项的;⑤违反保密义务,泄露、传递他人未公开重要信息的。

  8.下列不属于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会职权的有(  )。

  A.任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

  B.选举和更换会员理事

  C.决定会员的接纳和退出

  D.决定解散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25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会有权决定会员的接纳和退出。

  9.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

  A.董事会关于从事介绍业务的决议

  B.净资本等指标的计算表及相关说明

  C.关于介绍业务的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和合规检查等制度文本

  D.客户名单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7条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申请材料:①介绍业务资格申请书;②董事会关于从事介绍业务的决议,公司章程规定该决议由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做出的,应提供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的决议;③净资本等指标的计算表及相关说明;④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制度实施情况说明及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文本;⑤分管介绍业务的有关负责人简历,相关业务人员简历、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明;⑥关于介绍业务的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和合规检查等制度文本;⑦关于技术系统准备情况的说明;⑧全资拥有或者控股期货公司,或者与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情况说明,该期货公司在申请日前2个月月末的风险监管报袁;⑨与期货公司拟签订的介绍业务委托协议文本。

  10.首席风险官不履行职责或有严重违规行为时,监管部门可以对其采取的监管措施有(  )。

  A.责令更换

  B.情节严重的,认定其为不适当人选

  C.出具警示函

  D.监管谈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29条规定,首席风险官不履行职责或者有下列行为的:①擅离职守,无故不履行职责或者授权他人代为履行职责;②在期货公司兼任除合规部门负责人以外的其他职务,或者从事可能影响其独立履行职责的活动;③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重大风险隐患知情不报、拖延报告或者作虚假报告;④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⑤滥用职权,干预期货公司正常经营;⑥向与履职无关的第三方泄露期货公司秘密或者客户信息,损害期货公司或者客户的合法权益;⑦其他损害客户和期货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依照《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对首席风险官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更换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认定其为不适当人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8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精选模拟题汇总

  2018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机考题汇总 | 模拟试卷汇总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