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章节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8-20 9:2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章节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投资分析》章节习题汇总

  第六章金融期货及衍生品应用

  一、单项选择题

  1.能够确定股票、债券或其他资产的长期配置比例,以满足投资者的风险收益偏好及投资者面临的各种约束条件的是(  )。

  A.战术性资产配置

  B.战略性资产配置

  C.资产混合配置

  D.市场条件约束下的资产配置

  答案:B

  解析:战略性资产配置,是指确定股票、债券或其他资产的长期配置比例,从而满足投资者的风险收益偏好,以及投资者面临的各种约束条件。投资者确定的战略性资产配置不因短期资本市场的条件变化而改变。

  2.很多指数基金与标的指数产生偏离的一个重要原因是(  )。

  A.指数基金在选择指数时难度太大

  B.很多指数基金不能保持一定比例的股票投资

  C.很多指数基金与标的指数关系不大

  D.很多指数基金最多只能保持一定比例的股票投资,而无法100%跟踪相应的标的指数

  答案:D

  解析:由于资产比例的要求,很多指数基金(不包括ETF)最多只能保持一定比例的股票投资,而无法100%跟踪相应的标的指数。这是很多指数基金与标的指数产生偏离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于233网校题库

  3.国内股市恢复性上涨,某投资者考虑增持100万元股票组合,同时减持100万元国债组合。为实现上述目的,该投资者可以(  )。

  A.卖出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卖出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B.买入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卖出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C.买入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买人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D.卖出100万元国债期货,同时买进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

  答案:D

  解析:投资者为实现增持100万元股票组合,同时减持100万元国债组合的目的,可以卖出100万元国债期货的同时买进100万元同月到期的股指期货,到期时,国债实物交割平仓,而股指期货平仓的同时,买人相应的指数成分股,实现资产调配的目的。

  4.(  )是指持有一定头寸的股指期货,一般占资金比例的10%,其余90%的资金用于买卖股票现货。

  A.避险策略

  B.权益证券市场中立策略

  C.期货现货互转套利策略

  D.期货加固定收益债券增值策略

  答案:B

  解析:权益证券市场中立策略是指持有一定头寸的股指期货,一般占资金比例的10%,其余90%的资金用于买卖股票现货。至于买入持有股票还是卖出某些个股或整个组合,还需要预测个股、行业板块和市场风险等因素与未来报酬率之间的关系。

  5.目前我国场外利率衍生品体系基本完备,形成了以(  )为主的市场格局。

  A.利率互换

  B.远期利率协议

  C.债券远期

  D.国债期货

  答案:A

  解析:目前我国场外利率衍生品体系基本完备,形成以利率互换为主的市场格局,场外利率衍生品工具主要包括:债券远期、利率互换以及远期利率协议。D项,国债期货是我国场内市场的品种。

  二、多项选择题

  1.适合做外汇期货买入套期保值的有(  )。

  A.三个月后将要支付款项的某进口商付汇时外汇汇率上升

  B.三个月后将要支付款项的某进口商付汇时外汇汇率下降

  C.外汇短期负债者担心未来货币升值

  D.外汇短期负债者担心未来货币贬值

  答案:AC

  解析:A项,进口商付汇时外汇汇率上升,该进口商应该买入外汇期货合约,三个月后卖出获得收益,冲抵汇率上升的损失;C项,外汇短期负债者担心未来货币升值,应该买人外汇期货合约,如果未来货币升值,外货期货合约卖出获得的收益可以抵消一部分现货的损失。

  2.对境外投资企业而言,可能面临(  )风险。

  A.利率

  B.汇率

  C.投资项目的不确定性

  D.流动性

  答案:BC

  解析:境外投资企业以某些行业内大型企业以及投资机构为主,主要参与海外市场开发、资本运作以及当地基础建设等业务,也有纯粹在一定时期内获取资本收益等业务。对这些境外投资企业而言,可能面临着汇率风险和投资项目的不确定性风险。

  3.收益率曲线斜率变动时,因为变动幅度不同,由此形成了(  )模式。

  A.向下变平

  B.向下变陡

  C.向上变平

  D.向上变陡

  答案:ABCD

  解析:收益率曲线斜率的变动通常伴随着曲线的整体移动,即长短期利率均向某个方向变动,但是变动幅度不同,引起长短期利差变化,由此形成了几种模式:向下变平、向下变陡、向上变平和向上变陡,俗称为牛平、牛陡、熊平、熊陡。

  4.从浮动利率挂钩的标的看,我国场外利率衍生品市场中的人民币利率互换分为(  )。

  A.基于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利率互换

  B.基于6个月短期国债利率的利率互换

  C.基于6天回购定盘利率的利率互换

  D.基于Shibor的利率互换

  答案:AD

  解析:人民币利率互换从浮动利率挂钩的标的看,分为基于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利率互换、基于7天回购定盘利率(FR007)的利率互换以及基于Shibor的利率互换(主要是基于3个月Shibor)。

  5.就投资策略而言,总体上可分为(  )两大类。

  A.主动管理型投资策略

  B.指数化投资策略

  C.被动型投资策略

  D.成长型投资策略

  答案:AC

  解析:就投资策略而言,总体上可分为两大类:①主动管理型投资策略,是基于对市场总体情况、行业轮动和个股表现的分析,试图通过时点选择和个别成分股的选择,低买高卖,不断调整资产组合中的资产种类及其持有比例,获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率;②被动型投资策略,是投资者在投资期内按照某种标准买进并固定持有一组证券,而不是在频繁交易中获取超额利润。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8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考前自测题汇总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