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章节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8-13 9:2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章节习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投资分析》章节习题汇总

  第四章 量化交易

  一、单项选择题

  1.程序化策略中(??)是模型设计与构建的核心。

  A.模型的通用性

  B.模型适用的周期性

  C.条件设置的适当性

  D.模型的专用性

  答案:C

  解析:一般来说,程序化交易策略中至少应考虑模型的通用性、条件设置的适当性和模型适用的周期性三大问题。其中,条件设置的适当性是模型设计与构建的核心。

  2.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共同点在于(??)。

  A.都是通过比较分析解决问题

  B.都是通过统计分析方法解决问题

  C.都是通过计量分析方法解决问题

  D.都是通过技术分析方法解决问题

  答案:A

  解析: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相同之处,在于它们都是通过比较对照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正是通过对各种指标的比较或不同时期同一指标的对照所反映出数量的多少、质量的不同、效率的高低、速度的快慢等,才能对分析品种价格的未来走势进行判断。

  3.交易策略的单笔平均盈利与单笔平均亏损的比值称为(??)。

  A.收支比

  B.盈亏比

  C.平均盈亏比

  D.单笔盈亏比

  答案:B

  解析:在回测结果中,交易策略的单笔平均盈利与单笔平均亏损的比值称为盈亏比。交易总是有赔有赚,如果盈亏比越高,交易所获得的单笔收益越能够覆盖多笔可能出现的亏损,总体而言对胜率的要求就没有那么高。

  4.对商业头寸而言,更应关注的是(??)。

  A.价格

  B.持有空头

  C.持有多头

  D.净头寸的变化

  答案:D

  解析:对商业头寸而言,更应关注净头寸的变化而不是持有多头还是空头。因为对商业机构而言,“多”还是“空”往往是由其商业角色决定的,通常不会改变他们的“多”“空”方向,只会根据价格对持有头寸做出相应的调整。

  5.含有未来数据指标的基本特征是(??)。

  A.买卖信号确定

  B.买卖信号不确定

  C.买的信号确定,卖的信号不确定

  D.卖的信号确定,买的信号不确定

  答案:B

  解析:“未来函数”是指可能引用未来数据的函数,即引用或利用当时还没有发生的数据对之前发出的判断进行修正的函数。含有未来数据指标的基本特征是买卖信号不确定,常常是某日或某时点发出了买入或卖出信号,第二天或下一个时点如果继续下跌或上涨,则该信号消失,并在以后的时点位置又显示出来。

  二、多项选择题

  6.下列选项中,关于盈亏比的说法,正确的有(??)。

  A.期望收益大于等于零的策略才是有交易价值的策略

  B.盈亏比小于1,胜率必须高于50%,策略才有价值

  C.盈亏比大于1,胜率必须高于50%,策略才有价值

  D.盈亏比大于3,胜率只需高于25%,策略就有价值

  答案:BD

  解析:首先,期望收益为正的策略才是有交易价值的策略。假设盈亏比r为1,期望收益公式E(R)=r·P-(1-P)=(r+1)P-1中,需要P>50%才能使得期望收益为正,也就是说,对于一个盈亏比小于1的交易模型,胜率必须高于50%才有可能赚取正的期望收益;反之,如果盈亏比较高,例如高于3,则胜率只需高于25%就可以保证期望收益为正。 来源于233网校题库

  7.除了可以针对期货价格进行统计分析外,还可以对(??)进行类似的分析。

  A.期货月问价差

  B.期现价差

  C.期货现价

  D.现货价格

  答案:AB

  解析:对分析对象而言,除了可以针对期货价格进行统计分析外,还可以对期货月间价差、期现价差等价差或比价进行类似的分析。定量得出的统计结果,也可以结合定性分析中对应的该阶段发生的宏观面、基本面或者消息面的变化,得出更合理的更有说服力的结论。

  8.期货市场的定性分析,要解决的是期货价格的趋势问题,趋势问题是指(??)。

  A.当下趋势和未来趋势

  B.短期趋势和长期趋势

  C.利好趋势和利空趋势

  D.旧趋势的结束和新趋势的产生

  答案:ABD

  解析:期货市场的定性分析,要解决的是期货价格的运动方向问题,即趋势问题。关于趋势,必须正确区分当下趋势和未来趋势,短期趋势和长期趋势,并能正确分析旧趋势的结束和新趋势的产生。

  9.商业持仓指的是(??)的持仓。

  A.生产商

  B.加工企业

  C.互换交易商

  D.贸易商

  解析:ABD

  答案:商业持仓指的就是生产商、贸易商、加工企业和用户这一类持仓,而非商业持仓包括互换交易商、资产管理机构以及其他投资者这三类。

  10.下列关于夏普比率的说法,正确的有(??)。

  A.在相同的回报水平下,收益率波动性越低的基金,其夏普比率越高

  B.夏普比率由收益率和其标准差决定

  C.在不相同的回报水平下,收益率波动性越低的基金,其夏普比率越高

  D.夏普比率由无风险利率来决定

  答案:AB

  解析:由于无风险收益率由市场来决定,夏普比率由收益率和其标准差决定,在相同的回报水平下,收益率波动性越低的基金,其夏普比率越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8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考前自测题汇总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