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期货投资分析 > 正文

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考前自测题(3)

来源:考试吧 2018-6-20 9:17: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期货从业资格《投资分析》考前自测题”,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期货从业《投资分析》考前自测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 存款准备金是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资金。其中,超额准备金比率(  )。

  A.由中央银行规定

  B.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

  C.由商业银行征询客户意见后决定

  D.由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共同决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款准备金分为法定存款准备金和超额存款准备金。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由中央银行规定,是调控货币供给量的重要手段之一。超额准备金比率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

  2. 宏观经济分析是以__________为研究对象,以__________为前提。(  )

  A.国民经济活动;既定的制度结构

  B.国民生产总值;市场经济

  C.物价指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国内生产总值;市场经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宏观经济分析是以国民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以既定的制度结构为前提,分析国民经济的总量指标及其变化,主要研究国民收入的变动与就业、通货膨胀、经济周期波动和经济增长等之间的关系。

  3. 在GDP核算的方法中,收入法是从(  )的角度,根据生产要素在生产过程中应得的收入份额反映最终成果的一种核算方法。

  A.最终使用

  B.生产过程创造收入

  C.总产品价值

  D.增加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入法是从生产过程创造收入的角度,根据生产要素在生产过程中应得的收入份额反映最终成果的一种核算方法。按照这种核算方法,最终增加值由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固定资产折旧和营业盈余四部分相加得出。

  4. 我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季度GDP初步核实数据,在季后(  )天左右公布。

  A.15

  B.45

  C.20

  D.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的GDP数据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季度GDP初步核算数据在季后15天左右公布,初步核实数据在季后45天左右公布,最终核实数在年度GDP最终核实数发布后45天内完成。

  5. 国内生产总值的变化与商品价格的变化方向相同,经济走势从(  )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影响。

  A.供给端

  B.需求端

  C.外汇端

  D.利率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中长期看,GDP指标与大宗商品价格呈现较明显的正相关关系,经济走势从需求端等方面对大宗商品价格产生影响。

  二、多项选择题

  1. 生产者的价格指数与居民消费指数的区别有哪些(  )。

  A.PPI只反映了工业品购入价格的变动情况

  B.PPI只反映了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变动情况

  C.PPI不包括服务价格变动

  D.PPI包括了服务价格变动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生产者价格指数也被称为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相比,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只反映了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变动情况,没有包括服务价格的变动,其变动也要比居民消费价格剧烈一些。

  2. 下列关于采购经理人指数经济强弱分界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低于40%时,表示经济复苏

  B.高于50%时,为经济扩张的讯号

  C.低于50%时,有经济萧条的倾向

  D.高于40%时,表示经济平稳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采购经理人指数以百分比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①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②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倾向。

  3.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Libor是全球贷款方及债券发行人的普遍参考利率

  B.美国联邦基准利率是目前国际间最常用的市场利率基准

  C.美国联邦基准利率是指美国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

  D.美国联邦基准利率是美联储的政策性利率指标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AB两项,Libor是英国银行家协会根据其选定的银行在伦敦市场报出的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进行取样并平均计算成为基准利率,它已成为全球贷款方及债券发行人的普遍参考利率,是目前国际间最重要、最常用的市场利率基准。CD两项,美国联邦基准利率是指美国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主要是指隔夜拆借利率,它不仅直接反映货币市场最短期的价格变化,是美国经济最敏感的利率,也是美联储的政策性利率指标。

  4. 货币供应量是(  )之和。

  A.单位和居民的手持现金

  B.居民和单位在银行的贵金属储备

  C.居民收藏的黄金纪念币

  D.居民和单位在银行的各项存款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货币供应量是单位和居民个人在银行的各项存款和手持现金之和,其变化反映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变化,对企业生产经营、金融市场的运行和居民个人的投资行为有着重大的影响,是国家制定宏观经济政策的一个重要依据。

  5. 存款准备金包括(  )。

  A.法定存款准备金

  B.商业存款准备金

  C.超额存款准备金

  D.自留存款准备金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存款准备金分为法定存款准备金和超额存款准备金。法定存款准备金比率由中央银行规定,是调控货币供给量的重要手段之一;超额准备金比率由商业银行自主决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期货考试通关
获取2018期货考试安排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期货万题库下载|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 | 2018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条件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考指南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复习资料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时间

  期货从业资格万题库 免费下载使用! |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