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超干货技巧分享

来源:考试吧 2016-9-5 7:2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超干货技巧分享,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技巧,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首先,介绍一下考试基本情况。

  考试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

  考试时间:100分钟。

  考试题型、题量、分值:单选(60题,每题0.5分)、多选(40题,每题1分)、判断(20题,每题0.5分)、综合(20题,每题1分)。共计140题,100分。

  需要提醒的是:期货基础知识的综合题是单选题。但是,期货法律法规的综合题是不定项选择题。这一点必须注意。

  从以上题型题量来看,不得不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有点难。因为平均42秒要做出一道题,虽然有的题比较简单,但是,计算题大概能占30%左右,这些题是需要时间来读题、思考、计算结果的。

  一、在日常复习中:

  第一,要坚持。

  这并不是废话,坚持是最重要的,也是决定你能否走进考场,顺利通过考试的关键。

  第二,看教材。

  将教材看一部分,然后看相对应部分的老师讲课视频。可以看一节然后看视频,也可以看一章然后去看视频。这样相当于同时学习两遍。同时,将老师讲课中的重点、难点在教材中画出。

  第三,做练习

  看完视频后,做课后练习,期货基础知识的考试中,计算题比较多,所以在做题时要保证每道题都真真正正明白了,会做了,再做类似问题不会做错。同时,将做题过程中做错的题目在教材中画出对应的知识点。

  第四,勤记忆。

  就是重复看教材,尤其是上述两步中勾画出来的重点内容。而且要适当背诵一些难记忆的内容。尽可能认真地多看几遍。

  第五,有几点需要注意:

  (1)要合理安排时间,保证考试之前能将自己的学习任务完成。尽量均匀安排每天学习时间,并且要及时复习。不要临时突击,突击记得快,忘得也快。

  (2)教材中很多知识点是直接记忆的,考试时候出题比较简单,或者不出题,所以不需要太纠结于这些知识点,也不需要更深层次弄明白这些知识点,这些知识点节省的时间可以用在别的内容的学习上。计算题中,也经常会涉及一些数据,也是需要直接记忆的。

  (3)考试的出题范围和难度不会超出教材,教材看懂,例题做会,同时做适当练习,考试通过基本没问题。

  (4)平时做题要控制好时间,尤其是计算题。考试时间紧,平均一道题42秒左右,计算题通常需要思考,所以平时多加练习,训练速度。不要一道题想十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很多计算题是有固定特点的,比如盈亏、涨跌要迅速判断出。

  在考试中也要注意:

  (1)要有信心。心态好,你就胜利了一半了。

  (2)认真做一遍即可。期货基础知识的考试非常紧,如果是认认真真从头做到尾,通常考试时间应该是刚好能够完成或者做不完。所以要保证认真做,不要想着做完所有题目再回头检查。因为时间基本不够,当然能回头检查更好,但是没有十足把握不要轻易改答案。

  (3)快速做题。遇到不用计算的题目,一定要速度快,迅速做出答案。

  (4)学会“蒙”。实在不会的题目,相信第一印象。

  (5)掌握做题技巧。比如,有的计算题中,可以看出规律,通常读题时,能够判断出涨跌,盈亏,这样通常能排除两个答案。

  (6)学会放弃。有一些题目难度过大,不要纠结,适当放弃,用思考的时间做更多的题。比如,一些关于年数、金额的,一套试卷也没几个题,但是教材中却有很多需要记忆,所以可以放弃,用这些时间去记忆别的知识点。

  最后,预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工作顺利!!!棒棒哒!!!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6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模拟试题汇总 | 《基础知识》考点汇总

  2016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模拟试题汇总 | 《法律法规》知识点

  2016期货从业《投资分析》模拟试题汇总 | 《投资分析》知识点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最新样卷汇总最新文章《各科目》考情分析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入口

  考试吧策划:2016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指南2 016期货考试大纲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