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农产品 > 正文

“非农宝典” 盘点你想知道的一切

来源:网络 2015-11-6 17:37: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非农宝典” 盘点你想知道的一切,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每次的非农之夜都有大批的投资者败走离场。北京时间周五(11月6日)晚上9点30分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周三公布的美国ADP就业人数显示超过预期,暗示今日非农数据或表现良好。数据公布之前,各投行也对非农数据做出相应的预测。非农是市场投资者所青睐的交易机会,因为该数据往往伴随着剧烈的市场波动。文中将为你细数美国非农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市场行情走势。

  周四行情回顾

  周五将公布非农数据,周四美股小幅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15点,报17,863.43点,跌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8点,报2,099.93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74点,报5,127.74点,跌幅为0.29%。

  受德法公司业绩提振,欧股收盘微涨,FTSEurofirst 300指数下跌0.4%,报1,495.00点;欧元区蓝筹股Euro STOXX 50指数升0.2%,报3,447.49点。各区域指数中,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75%,报6,364.90点,法国CAC 40指数收升0.64%,收报4,980.04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39%,报10,887.74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收跌0.46%,报15.05,持续低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

  亚洲股市方面,上证综指收涨1.83%,报3522.82点,创两个半月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与前一个交易日收平,报23051.04点。日经指数收涨1%。

  受12月升息预期打压金价跌至七周低位。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美元或0.2%,收于每盎司1104.20美元。黄金期货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为7月份10连跌之后的最长下跌时期。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或0.5%,收于每盎司14.983美元。

  供应过剩持续发酵,纽约油价收盘跌2.4%,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2美元或2.4%,收于每桶45.2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0美分或1.2%,收于每桶47.98美元。此外,12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分或4.5%。

  非农前美元谨慎,英银鸽声嘹亮英镑暴跌美元指数震荡上行,一度刷新至98.14高位,现交投于98关口。截止收盘,英镑兑美元跌1.13%,报1.5213,欧元兑美元涨0.11,报1.0878;美元兑日元涨0.14%,报1.0878。澳元兑美元涨0.02%,报0.7141.

  非农来袭,投行观点细数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和预测机构Moodys Analytics11月4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报告显示,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8.2万,预期增加18.0万,前值由增加20.0万修正为增加19.0万,美国10月私营部门就业增加人数超预期,暗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或向好。

  各个投行对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各异,但普遍预计失业率将维稳或者下降至5.0%。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11月6日预计,美国将公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预计此次非农就业增加15万,此前两个月均值为增加13.9万。尽管预计美国10月又将迎来表现较好的非农就业,但失业率将仍持稳于5.1%。

  野村证券11月2日预计,美国10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净增加14万人,政府部门就业人口增加1.5万人,暗示该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共增加15.5万人。美国10月份关于劳动力市场方面的数据好坏不一,并不能表明该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会反弹至20万人上方。不过由于美国10月续请失业金人数进一步下降,预计该国失业率将从5.1%进一步降至5.0%。

  瑞士信贷11月4日预计,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万,共识预期增加18万,前值增加14.2万;10月平均时薪月率料上涨0.2%,失业率下滑0.1%至5.0%。

  丹斯克银行11月4日预计,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7.0万——虽然低于年中平均增速,但是仍足以对该国失业率施加额外的下行压力。美国10月失业率维稳在5.1%,但是到年底将降至5.0%下方。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就业市场会迅速在10月份恢复活力,就业人数增幅将扩大至19.3万人。

  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于昨日表示,收入正在上升,就业也在增长,家庭财务体质更为良好,国内支出稳固增长,如果数据继续指向增长以及价格更加坚挺,那么有12月加息就有“现实的可能性”。

  耶伦表示,如果接下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符合预期,那么12月采取行动可能是合适的。不过,FOMC尚未就12月采取行动做出最后决定,仍将监控经济数据情况。如果经济数据构成支持,12月将是做出决定的一次会议。

  尽管耶伦对美国经济大体持乐观态度,她也提及了在经济恶化情景下,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对策。她称,如果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可能考虑实施负利率。负利率有助于银行放贷。

  若周五(11月6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且失业率进一步接近充分就业目标(一般认为失业率降至5%就是实现了充分就业)的话,那么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将进一步上升,目前,据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56%。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考试科目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报名条件

  考试吧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2007-2011期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