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抓住机遇,共启中英“黄金时代”

来源:网络 2015-10-31 15:5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抓住机遇,共启中英“黄金时代”,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伦敦和香港两地期货市场拟建立互联互通机制

  当地时间10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市政厅发表题为《共倡开放包容 共促和平发展》的重要演讲,强调中英要坚持以长远和战略眼光,开放包容的心态,合作共赢的理念,开拓进取的精神,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共同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指出,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和英国人民都创造了灿烂的文明,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深远影响。金融城既是中英深度合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全球开放的一个生动诠释。当今世界,开放包容、多元互鉴是主基调,相互联系、相互依存是大潮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主旋律。各国应该和谐相处、平等相待、互尊互鉴、相互学习。冷战思维、阵营对抗已不符合时代要求。世界各国需要以负责任的精神同舟共济、协调行动。

  习近平说,伦敦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金融城则是伦敦的心脏,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现代英国金融发展、经济跳动的强劲脉搏。在这一平方英里的土地上,管理着全球4万多亿美元的庞大资产,创造了英国3%的国内生产总值,中国五大银行均设立了分支,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蓬勃发展,首只人民币货币市场交易所基金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可以说,金融城既是中英深度合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全球开放的一个生动诠释。

  习近平指出,中国梦是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梦,也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发展必将寓于世界发展潮流之中,也将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带来更多机遇。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我们同国际社会风雨与共,为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了“稳定器”和“发动机”的作用。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接近30%。我们正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资本市场,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中国的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将更加均衡。中国正在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李约瑟在其巨著《中国科技史》中深入总结了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成就,中国要紧跟新的科技革命潮流,努力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还将有超过5亿人次出境参观访问、旅游购物。这对世界经济发展无疑是重大利好。中国愿同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释放出更多潜力,实现更好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英相隔万里,但虽远犹近。近年来,两国关系和合作得到长足发展,正在稳定健康的快车道上加速行进。我期待英方继续在对华各领域合作中做引领潮流、开放包容的典范,成为西方同中国合作的领跑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在西方世界的最强支持者”。要坚持以长远和战略眼光,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局和大势,持续充实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增进战略沟通和政治互信。要坚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视彼此发展为自身机遇,继续灵活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加快各自发展战略对接,共促东西方文明对话,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促进世界文明多样化。要坚持以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两国关系和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并以中英合作良好势头助力中欧合作,助推亚欧共同发展。要坚持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双方合作中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挖掘新潜力、激发新活力、增加新动力,在国际合作中敢为人先,引领世界发展和改革潮流。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通知(全年)考试科目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报名条件

  考试吧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考试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2007-2011期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