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密集招兵买马 机构加紧筹备股票期权

来源:期货日报 2014-12-26 16:01: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密集招兵买马 机构加紧筹备股票期权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随着股票期权推出日期逼近,机构也加紧了对期权业务相关人才的争夺。

  上证报记者最新获悉,近期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均抛出了股票期权相关业务的招人计划,主要涉及股票期权的自营业务风控岗、期权交易岗和经纪业务运营岗等。另外,券商、私募等机构也向交易所人员抛出了橄榄枝。

  “交易所方面主要是期权筹备小组副组长级别及下面的人往机构跳了一些,基本都是参与筹备股票期权。去券商的一般胜任券商一级部门副总,牵头股票期权管理工作和系统搭建。也有去私募机构的,一般是负责系统搭建和对接。”沪上某大型券商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记者观察,券商近期抛出的股票期权相关岗位以风控岗居多,工作内容大多为负责股票期权业务风险控制制度的整体设计、修订与完善;保证金管理、强行平仓管理、日间盯市管理等。

  上海一家大型券商自营业务人士表示:“股票期权属于高风险金融工具,对我国资本市场来说又是新事物,从监管层到机构层面对风控都比较重视,这类岗位招人居多很正常。最近监管层的摸查也是以交易制度、风控和交易系统为重点。”

  还有一些券商并未公开招聘计划,而是选择通过猎头多方挖人。沪上某中型券商金融衍生品部负责人坦言:“我们公司这块缺得厉害,最近正通过猎头积极招人。期权交易、系统开发、风控、运营等所有相关岗位全都要人。比较需要有华尔街背景的专业人才,海外期权投资经验比较丰富;或者是有小团队的,可以直接拉过来做业务;还有就是交易所和证监会背景的人。”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券商即陆续加大了股票期权业务人员招兵买马的力度,专业背景以数学、统计、金融工程等居多,主要是筹备股票期权业务团队的组建,制定制度、搭建系统等,并积极参与交易所组织的仿真测试和培训。随着期权推出日期的临近,各券商无论是技术还是人员配备都在做最后的准备。

  根据上交所本月初公布的《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股票期权的合约标的目前限定为上交所上市的、满足一定选取条件的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试点期间将从ETF期权开始,暂不包括个股期权。

  机构人士预计,ETF期权灵活性强,入场投资者的增加将活跃标的资产市场交易,增强标的资产的流动性。另外,基于ETF期权设计的相关投资策略都需要与ETF搭配使用的,随着衍生品交易规模的扩大,ETF期权对应的标的成交量也将放大。ETF期权推出将提升相关权重股的流动性溢价,加速大中市值股票估值修复的过程。

  编辑推荐:

  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考试时间预计安排

  2015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备考试题及答案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5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