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备考阶段,考试吧特整理多空对峙降温 期指“红盘”交割供大家学习!祝您学习愉快!

  昨日,期指主力合约成功移仓换月,1409晋升主力,1408进行交割,指数尾盘大幅走高;截至收盘,主力合约1409报收于2378点,上涨28.8点,成交805638手,持仓147266手。分析人士表示,期指总持仓自上周创出19.4万多手阶段性新高后,本周逐步回落,多空对峙逐渐降温,虽然昨日1408合约迎来交割,主力移仓至1409,但指数大幅走高。后市来看,基本面利多犹存,指数不会有较大跌幅,期现价差也反映多头对后市信心较足。

  本周,指数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状态。周初指数急涨进入2300点多空分歧区间,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势;而沪深300现货走势非常有趣,日线上周一至周四4根K线的排列顺序和上周较为接近,总体上呈现小箱体震荡局面。

  海通期货股指分析师颜伟表示,本周指数回吐大部分涨势,成交量较前两周相比不断回落,但周三当天指数回落后企稳反弹,说明市场情绪并不悲观,也暗示了指数在短期将延续波动的趋势。

  持仓方面,期指在上周创出19.4万多手阶段性新高后,本周多空持仓逐步回落,但成交量比较稳定。南华期货股指分析师蒋克雷表示,持仓量下降说明了多空双方比较犹豫,对于后市的方向判断不是很明确。股指经过前期大涨,近期都处于休整蓄势阶段,当月合约围绕2350点的中轴做上下震荡,围绕中轴运动也和基本面有关。

  此外,从中金所公布的前20名机构持仓表明,周一多头减仓,空头大幅加仓2517手,净空单增加3222手,周二情况完全相反,净空单减少4483手,周三净空单又增加了2063手,周四减少4948手。而行情的延续性也非常的差,沪深300现货周一收盘和周五收盘价格基本相近。

  期现价差方面,蒋克雷说,“由于昨日1408合约迎来交割,考虑次月合约和现货的价差情况,最小价差是周一的1个点,最大价差是周五收盘的17.4点,从价差的变化上来看,多头对后市信心较足。”

  蒋克雷认为,本周指数从底部上来只能算第一波上涨,目前在构筑一个中枢,指数在中枢下沿都有支撑。股指期货走势弱于现货指数,但是也在中枢区间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消化前期涨势,后面很有可能引来新一波的上涨。

  颜伟表示,持续稳健的货币政策与强调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将会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也为周五市场的反弹起了催化作用。指数近期不会有较大跌幅,将继续窄幅震荡,建议暂时观望,前期获利多单可继续谨慎持有。

  编辑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2014年期货从业资格各科目考试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