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节后期指开门红可期?

  经济面、资金面、政策面存在有效支撑

  受益于当前国内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市场流动预期有所改善,政策改革预期强化,股指期货节后首日开门红可期。

  自9月12日IF加权指数创下反弹高点2526.2点后,沪深300股指期货走出了明显的回调走势,回调幅度近4.5%。在下探至2384.2点后,沪深300股指期货有所企稳,国庆节前两个交易日均小幅收阳。受益于当前国内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市场流动预期有所改善,政策改革预期强化,股指期货节后开门红可期。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工业经济稳定,服务业加速增长,经济稳定性增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8月份出现明显改善。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2%,增速比7月份提高12.6个百分点;1—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2.8%,增速比1—7月份提高 1.7个百分点。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的加快,验证了经济前景的改善。而作为经济的先行指标,9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1%,创下2012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比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升。其中,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4.5%,比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高于临界点。购进价格指数的继续回升有利于PPI的进一步改善。9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4%,比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 53.9%,比上月回升1.4个百分点。整体来看,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了宏观经济的增长改善,有利于期指的反弹。此外,国庆假期,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都人满为患,也侧面验证了经济的企稳。今年国庆长假的前两天,全国主要旅游景点游客数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8.8%,高于2011年的8.8%和2010年的6.5%。

  市场流动性方面,国庆节前央行维稳意图明显,节后资金无忧,流动性预期有所改善。国庆节前,央行一改过去三周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操作,净投放资金共计621亿元,其中14天期8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覆盖了整个国庆长假。央行及时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缓解了市场资金的紧张状况,市场资金利率未出现急剧上升,7天期加权回购利率维持在4%左右。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临近,央行的维稳意图将更加强化。此外,国庆假日期间,美国华盛顿为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争得不可开交,而美国政府关门也导致经济数据缺失。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不大可能在月底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规模。因为美联储知道,如果宣布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将进一步动摇美国经济的复苏势头。QE退出预期的弱化也将有利于国内流动性预期的改善。

  政策改革方面,利率市场化路线图的公布,不确定性因素的消除,有利于市场估值的修复。9月26日央行公布利率市场化顺序和节奏,一是建立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二是开展贷款基础利率报价工作,三是推进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这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对银行板块偏利好。在明确利率市场化方向的同时,表明了央行对商业银行的保护态度。此外,在建立上海自贸区的事件性改革预期过后,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临近,市场对整体改革预期关注将明显升温。后期,市场关注的主要风险点将在债务审计结果是否会出现超预期。

  综合来看,股指期货在经济面、资金面、政策面的支撑下,将延续振荡反弹走势,节后首日或现开门红,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