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股指冲高回落静待数据公布

  受美股标普三连阴拖累,周四A股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至11点后,在医药、资源股的强势提振下直线拉升,股指强势翻红,但2点后再度震荡回落,全天延续近期的震荡走势,创业板领涨于两市,深市强于沪市,量能相比周三萎缩两成。

  盘面上,权重板块较为弱势,但局部热点板块表现独立,题材股表现有所恢复,个股明显活跃,行业板块方面,农林、医药制造、IT设备行业涨幅居前,智能穿戴、禽流感、智能手机概念股表现活跃,航天国防、船舶制造、证券期货行业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央行周四再次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一共向市场注入资金200亿元,最近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上交所近日启动个股期权全真模拟交易,正式交易有望在年内展开,这意味着与个股相关的衍生品品种增加,蓝筹股会面临衍生品价格波动的影响。有传闻称政府正在酝酿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这让地产股盘中承压,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两市指数。海关总署周四发布今年7月份我国外贸情况,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9万亿元(折合354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 .8%,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外贸数据的强劲表现对于市场构成正面影响。周五公布的C PI数据有望反弹,由此引发一定的担忧,各路资金都在谨慎等待经济数据出炉。

  技术面上,沪指围绕2050点关键点位窄幅整理,收出十字星,M A C D红柱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黄线与白线开口收窄,显示多头上涨量能仍占优势;只是短期均线走平,且成交量萎缩,反映市场心态相对谨慎,短期不能排除指数会下探下方20日、30日均线寻求支撑,但缩量盘整则显示空头的力量正在衰竭,5日、30日等重要中短期均线已形成多头排列,这对短期行情震荡走高有正面影响,关注上证指数强阻力2087点附近压力及下方30日线支撑。

  综合分析,周五将要公布7月份C PI以及PPI数据,两大数据的好坏或左右央行后续政策,短期大盘依旧维持区间震荡状态,个股走势的分化仍在延续。操作上,逢低挖掘低价、低估、低流通盘个股的补涨机会。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提醒: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