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增仓上行 主力合约延续贴水

  周一,期指增仓上行。主力合约涨 26.4点,涨幅1.18%。从期现价差看,IF1308合约贴水近13点,尾盘期指小幅下跌,价差回归。从持仓排名看,IF1308合约多头主动加仓,多方占据优势,总持仓延续回升,反映出目前市场信心的回暖。分析人士认为,国内经济形势有一定的好转趋势,若出现经济数据回暖等利多因素,则期指反弹有望延续。

  四合约全线上涨

  昨日,股指期货IF1308 合约高开高走,最高上攀至2274.4点,最低下探至2228.8点,最终报收于2265.8点,上涨26.4点,涨幅1.18%。下月合约IF1309 最终收报2256.8点,上涨27.4点,涨幅1.23%;季月合约IF1312收报2256.8点,上涨23.8点,涨幅1.07%;隔季合约 IF1403收盘报2266.2点,上涨21.2点,涨幅0.94%。

  从市场消息面看,国内方面,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1,四个月内首次上升;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下半年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国际方面,7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16.2万人,市场预期为18.5万人;失业率为7.4%,市场预期为7.5%。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308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为12.5点,尾盘期指小幅下跌,延续贴水态势。

  多头主力显著增仓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308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2479手至4.55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1285手至5.03万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增持多单413手,空单138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1535手,增持空单149手。多空主力双方继续增仓,多方占据优势。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从日内持仓来看,多头表现出较强的主动性,午后期指的两波小幅冲高均由多头主动加仓所致,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市场多头信心的回暖,有利于期指延续强势格局。从7月官方PMI数据来看,国内经济形势已有一定的好转趋势,本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关键,若能支持经济好转这个观点,期指反弹有望延续,否则期指料将再度陷入宽幅震荡格局。

  中期研究院宋楚平认为,昨日股指期货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创本次反弹高点,目前市场流动性有所缓解给市场注入较大信心,不过,基本面依然比较纠结,前5机构持仓净空单再次回升。股指期货上方压力依然比较大。

  编辑推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全面解析

  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大纲

  提醒:2013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注意事项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