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非对称降息”袭来 股市或将冰火两重天

来源:财经网 2013-7-22 10:01: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非对称降息”袭来 股市或将冰火两重天

  一、基本面消息: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一、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二、取消票据贴现利率管制,改变贴现利率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三、对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四、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

  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于19日至2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就金融市场长期资金供需问题及长期投融资提出四项建议:重视长期资金供给,提高储蓄率;通过金融市场解决资金供需期限错配问题;提高多边开发机构借贷能力;妥善处理长期投资与环保的关系。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不错。他同时称,中国政府不会再次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而是通过改革促进增长和就业。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大幅收低。两市成交量2094.5亿元。上证指数报1992.65点,下跌1.52%;HS300指数报2190.48点,下跌2.44%;深证成指报7663.99点,下跌3.04%。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156.0点,下跌3.40%。IF1306收盘2155.0点,下跌3.35%。期指日成交量104.9万手,持仓量87832手,日增仓5891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央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由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该重磅消息的实质相当于一次非对称降息,同时也是利率市场化的重要步骤。其对市场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银行竞争加剧,利润受到挤压,这或将导致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短期出现明显的下挫走势;二是类似于非对称降息的效果将对风险资产形成较大推助作用,个股短线表现或将十分活跃。综上,央行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或将导致股市中大盘指数与个股冰火两重天。

  策略:短线银行股将大概率受到重创。上周五我们建议逢高沽空,本周建议已有空单继续持有,谨慎投资者可考虑逢低减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