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居民个人资产缩水风险的加剧,期货财富管理功能日益凸显出其独特的市场魅力。

  套期保值是期货市场最原始的功能之一。近年来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日益剧烈,为了规避风险,期货为企业提供了较好的套期保值工具。

  “当然,对保值有需求的并非仅仅是涉及大宗商品市场的企业。”李强表示,除了套期保值功能,期货现在发展成为了一个理财工具。特别是在经济不确定的背景下,大多数资产处于贬值状态,而期货市场正好提供了一个可以在经济调整过程中仍能为资产保值增值的平台。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的核心,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过分强调了股票市场的投融资功能,强调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的功能,而忽略了它的财富管理功能。”马春阳表示,现在老百姓更加关注的是个人财富能否保值增值。期货市场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财富管理功能急需得到推广。“尤其是在楼市调控趋紧、居民缺乏投资渠道的背景下,期货市场的理财产品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保值增值的可能”。

  目前,随着资管业务的逐步放开,个人投资能够从被动选择相对收益转变为主动选择绝对收益。可以说,这也是财富管理方面的一次升级。

  李强坦言,投资者以往的投资面相对较窄,而且大多数可投资品只能单向投资,期货资管产品的出现,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更关键的是,这种选择具备双向可操作性。作为投资者,以往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只能被动去选择保值工具,以规避资产价值的缩水,而期货理财的出现则提供了财富增值的可行性。

  “从期货公司层面考虑,我们希望国家对资产管理、现货子公司、场外等业务全面放开,解除对期货公司的各种约束。”马春阳表示,在推广期货财富功能的过程中,期货公司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开发出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理财产品和咨询产品,解决国内个人与企业投资渠道不足、风险规避手段不足的困境,为市场创造更多的财富增值空间,提供更多的保值可能,全方位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