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货专户产品增多基金、期货公司合作“升温”

  随着基金专户投资商品期货政策“松绑”,基金公司的期货专户产品日益增多。

  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近期,东航期货与汇添富基金合作的“精英1号”以及大陆期货与财通基金合作的“大陆壹号”分别完成发行。其中,“精英1号”已经进入验资阶段,据了解,该产品是两家公司的第二次合作,此前双方曾合作发行了“双喜1号”。

  “‘大陆壹号’30%的资金将投资于股指和商品期货,70%的资金投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采用程序化全自动多策略交易模型。”大陆期货总经理沈杰告诉记者,该产品的量化投资交易系统涵盖了数据特征分析以及交易策略的提出、测试、检验、优化、监测与维护等六方面,通过对多品种、多周期、多样本组合的长期数据跟踪,构建了四大类量化投资组合。

  另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下个月,新湖期货将分别与博时基金和金元惠理基金联合发行基金专户产品。其中,与博时基金合作的专户产品主要投资国债和商品的跨品种套利,另一只则为纯商品套利。

  “期货公司选择与基金公司合作发行期货专户产品,一是看重基金公司专户的理财规模,二是看重基金公司的市场品牌。”“大陆壹号”的产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大陆期货还将继续与基金公司合作,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设计包括境内外对冲交易、宏观对冲交易等多项产品,打造具备竞争力的集合理财产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国内开展业务的72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合计为3.62万亿元,同比增长30.53%,其中管理的非公开募集资产(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特定客户资产)规模达7564.52亿元,同比增28.79%,占公募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的两成。

  除了与基金公司进行合作,期货公司也在寻找与券商的合作点。据上述大陆期货产品负责人透露,目前券商“小集合”产品可以投资商品期货,大陆期货已有计划与中山证券合作发行产品投资期货市场。

  “期货资管业务尚处起步阶段,在市场认可度上远不如证券、信托和基金。期货公司借道其他金融平台,一来可以提高产品认可度,二来也能给部分尚没有资管资格的期货公司参与资管业务的机会。”一业内人说,目前“保本”类期货结构化产品市场接受度相对较高,其它类型产品的资金主要来自期货市场,不太被其它投资市场接受。“投资者真正接受期货类资管产品还需要一段时间”。

  “期货类资管产品缺少品牌,原因之一是其操作者不希望太高调,以免影响投资,解决这一矛盾需要一个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资金募集平台。”该业内人士表示,第三方的募集平台可以对期货类产品进行分类排名、宣传销售,从而使优秀的期货产品通过这一平台树立自己的品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