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23日,国际商品多数维持弱势,原油及基金属期价有所下探,农产品整体维持弱势运行,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及消息显示中国需求放缓,是直接导致商品承压的主要因素,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整理格局。

  周三(1月23日)纽约盘中,IMF下调全球经济预期,打压市场人气,盘中美元指数一度上破80关口;随后美国众议院通过债务上限上调法案,由于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并未对汇市造成比较大的影响,美元指数仅小幅回落。盘中非美货币走势较分化,其中加元由于受加拿大央行推迟加息预期打压,全盘大幅走软。周四(1月24日)投资者需关注中国、美国和德国以及欧元区在内的多个经济体发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于制造业在上述经济中都占有较大比重,因此重要性较高,能评估经济体的商业环境和整体经济状况,非常值得投资者的关注。若数据表现良好将提振风险货币。此外还需关注美国每周出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衡量就业市场状况。上周该数据表现良好,若本周能再度出现下滑,则有望提振美元,打压风险货币。

  美国原油价格在周三(1月23日)大幅回落,北美时段早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而也打压了原油的需求前景。周三收盘,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收盘跌1.45美元,报95.23美元/桶,跌幅1.50%;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收盘报112.80美元/桶,上涨0.38美元,涨幅0.34%。IMF在报告中将将发达经济体2013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4%,同时下调新兴经济体2013年经济增速至5.5%。虽然该机构同时表示称仍对全球经济前景持谨慎乐观预期,但是油市投资者却并不买账。

  另外,原油走低还因为美国国内供需状况的影响。新管线设施的投用料将提高原油库存水平,导致油价进一步走低。而同时,未受美国国内管线配置状况影响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却仍有小幅走高,很大程度上这是得到了此前英国就业数据利好的支持。

  期铜周三下滑,必和必拓等矿企产量走高表明市场供给充裕,同时迹象显示中国需求温和.两项因素一并拖低铜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在每吨8,103美元,日内触及两周半高位8,154.25美元.周二收盘价在8,133美元.其他金属方面,交易商称三个月期锌触及近三周最高水平2,095美元,周二时突破主要阻力位.期锌收盘时未成交,买盘最后报每吨2,084.50美元,高于周二收盘位2,053美元.三个月期铅亦触及近三周最高水平每吨2,389美元,其收报每吨2,370美元,周二收盘价为2,325美元.三个月期铝收在每吨2,077美元,高于上日的2,075美元.三个月期锡收在24,450美元,周二收盘价是24,625美元.期镍收于17,545美元,上日报17,385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三连跌第二日,交易商称,受累于技术性卖盘和出口需求疲弱.指标CBOT-3月软红冬麦合约在早盘短暂升穿30日移动均线支撑位,之后未能守在该水准之上. CBOT-3月软红冬麦收低4-1/2美分,报每蒲式耳7.74-3/4美元.今日CBOT小麦预估成交量82,300口.美国大平原干燥天气继续,引发市场担忧这将对原本已遭受乾旱侵袭的硬红冬麦作物造成的损害,Commodity Weather Group的气象学家Joel Widenor表示.日本农林水产省透过标购购买1.78万吨饲料用小麦.该省曾表示,寻求购买12万吨饲料用小麦.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三下滑1%,为逾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交易商称因技术性卖压及预报南美将迎来降雨,对作物生长有利.3月大豆期货跌穿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近14.47美元后,卖压加重,昨日该期货结算价在该水准之上,为一个月首见.豆粕和豆油期货跟随大豆期货下滑,3月豆粕期货未能突破位于424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的阻力位.交易商表示,一些最新的天气预报指阿根廷产区将有降雨,缓和了对干燥情况加重的担忧.CBOT-3月大豆期货收低14-3/4美分,报每蒲式耳14.37美元.3月豆粕合约收低5.1,报每短吨416.5美元.3月豆油合约跌0.40美分,报52.03美分.今日CBOT大豆期货的预估成交量为158,480口,豆粕期货为61,124口,豆油期货为70,965口.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三下跌,交易商称因获利了结和多头平仓,上日市场升至一个月高位.3月合约重要支撑位在200日移动均线6.93-1/2美元,阻力位在50日移动均线7.23-3/4.九日相对强弱指标在57.CBOT-3月玉米期货收报每蒲式耳7.20-3/4美元,下跌7-3/4美分.今天玉米期货成交量约为221,076口.这些交易商表示,大豆骤降所带来的溢出性卖盘,也给玉米期货带来压力.来自美国中西部附近地区谷物仓库、加工厂和乙醇工厂的玉米现货报价周三多数持稳至走低,因需求减弱带来压力,尽管农场主出售玉米的步伐放缓.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