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股指期货 > 正文

  14日,国际期市多数品种走高,其中原油以及金价震荡走高,农产品整体上扬,基金属则继续走低。分析人士表示,美元走软给予期价一定支撑,不过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发表演讲前保持谨慎态度。短期来看,市场或延续宽幅运行态势。

  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周一攀升至11个月高位,兑其它欧洲主要货币也得到全面支撑,因投资者调降对欧洲央行出台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且西班牙前景改善。 有报导称西班牙银行业对欧洲央行融资的依赖程度降低,也助力欧元走势。西班牙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银行业12月从欧洲央行净借入资金3,573亿欧元,较11月水平下降2.1%。8月时的借款规模曾达到4,110亿欧元的高点。欧元/美元尾盘上升0.2%报1.3377美元,从2012年2月底以来高位1.3403回落。

  布兰特原油周一上涨逾1%,升向每桶112美元,受美元走弱,汽油和柴油市场走强带动,且因投资人权衡沙特阿拉伯否认该国改变产量政策的消息的声明.交易商也关注一关键输油管道延长工程开工,此举将有助于缓解中西部原油供过于求的局面.原油分析师也指出,美元指数下跌,因美联储官员称他们将继续执行宽松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2月布兰特原油将在周三到期,该合约上升1.2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111.88美元.2月美国原油上升0.58美分,结算价报每桶94.14美元,交投介于92.95-94.2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周一在清淡交投中上涨,因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主席在随后的讲话中将坚持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交投最活跃的COMEX 2月期金上涨8.80美元或0.5%,至每盎司1,669.40美元。交易商亦静待COMEX市场收盘后美联储主席在密歇根大学进行的讲话。此前,美联储或将在2013年底结束货币宽松政策的消息令黄金价格承压。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部分美联储委员支持延缓或暂停目前的债券购买计划。但市场广泛预计贝南克将强调其对央行目前政策的支持。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一收低,抹去此前涨幅,因价格上涨后缺乏买盘跟进,投资者正静待新的看涨刺激因素。盘初,基本金属价格受美元走弱提振上涨,但随后是失去支撑,因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发表演讲前保持谨慎态度。三个月期铜收低0.5%,报每吨8,000美元,上周五收在8,045美元,当时期铜价格跌幅达1%。三个月期锡收在每吨24,750美元,上周五报24,900美元.三个月期铝报2,054美元,上周五报2,097.50.三个月期锌收盘时未成交,买盘最后报1,996美元,上周五报2,015美元.三个月期铅收在每吨2,295美元,上周五报2,305美元.三个月期镍收在17,255美元,上周五收于17,550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一上涨超过3%,自上周触及的六个月低点反弹,因受技术性买盘、新出口需求以及南美干燥天气忧虑等提振。Commodity Weather Group在一份报告中称,未来两周内,降水有限或导致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地区的土壤湿度下滑。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月10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3912.3万蒲式耳,前一周修正后为3999.8万蒲式耳,此前市场的预估区间在3700-4500万蒲式耳。3月大豆合约收高44 3/4美分或3.3%,报每蒲式耳14.18美元。3月豆粕合约结算价大涨13.2美元,报每短吨417.5美元。3月豆油合约结算价收高1.21美分,报每磅50.45美分。

  CBOT玉米期货周一上扬,交易商称,继续受助于上周五发布的美国农业部利多库存报告,以及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阿根廷气温上升,降水减少.美国农业部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牲畜饲养行业对玉米的需求强劲,带动走势不振的玉米价格上扬.且分析师预计,玉米期价将进一步上扬,但对能否再度升穿每蒲式耳8美元存疑.CBOT-3月玉米期货收报每蒲式耳7.24美元,上扬15-1/4美分.

  CBOT软红冬麦期货上涨1.6%,为11月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忧虑大平原天气乾旱将限制作物生长.交易商也指出,周五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公布的冬小麦播种面积预估低于市场原先预期,也带动买盘.美国大平原降小雨,令作物几无积雪覆盖,使大面积作物容易因气温降至冰点以下而被冻伤.CBOT-3月软红冬麦收高12-1/4美分,报每蒲式耳7.67美元.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