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在全球工业品走势低迷的当下,PTA连日反弹,已经走出“五连阳”行情。不过,节节攀升的价格却难以改变PTA现货企业的窘境,自6月中旬以来,PTA负利润情况再次加剧,近期PTA生产商也选择了“降负”来保生产。

  目前,PTA期市资金流入推动力较强,这周以来PTA成交量剧增,但盘中多空分歧也较大,因此周一、周二两天持续上演盘中高持仓,而尾盘资金分流的日内急攻走势。昨日,PTA上涨0.56%,报收于7602元/吨,实现“五连阳”行情。

  近期PTA的基本面比较向好。永安期货分析师庞春艳表示,在原料市场方面,原油高位震荡,PX价格预期可能会保持偏强,对PTA有成本支撑。下游方面,聚酯涤丝库存消化,目前长丝库存基本降至低位,只有个别规格还比较高。但整体来看,聚酯厂家库存低位,聚酯价格最近表现比较强,对原料上涨的承受能力较强。而8、9月份也将迎来年内聚酯新产能投产的小高峰,且近期聚酯的开工率上升,对PTA的实质需求增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