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相对于农产品和能化板块,有色金属近期表现要平淡不少,而铝市更是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由于美元指数涨势未改,国内下游消费疲弱,目前的铝价仍不具备上涨动能,中长期看来弱势依旧。

  全球经济继续放缓

  国内经济数据惨淡,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破8,下降到了7.6%,仅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6.6%的季度低点,为近10年来的低位;此外,国内工业增加值连续3个月低于10%,工业的低迷也从电力需求增长明显回落的态势中得以确认,上半年电力需求增速较去年同比下降6.7%,国内经济继续减速。

  国际宏观方面,美国公布的黄皮书称,6月份和7月初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但就业市场改善程度不明显。欧元区消息面多空交织,德国国会下议院通过投票批准了该国参与救援西班牙银行体系的1000亿欧元(1229亿美元)的方案。目前意大利的债务问题逐渐取代希腊成为市场焦点,穆迪继续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意大利银行业坏账率大幅提升,该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上周五最高升至6.20%,融资成本进一步升高。此外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在上周升至危险的7%关口上方,创下了欧元面世以来最高水平,可见欧元区乃至全球经济形势有继续恶化的趋势。

  电价补贴 成本下移

  今年以来受经济不景气影响,铝价大幅下跌,电解铝行业进入全面亏损阶段,不少冶炼厂被迫减产以求保存实力。考虑到电解铝的成本中电费占比较高,为帮助电解铝企业缓解紧张局势,各项“优惠电价”政策陆续出台。上月开始,先是在广西、河南,后在贵州、四川和陕西,不少地区相继推出电价补贴政策。随着电价补贴的不断深入,电解铝的生产成本大幅降低,预计平均每吨可节约1100-1300元左右的成本,但电价补贴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治标不治本,因为这样的操作扭曲了市场原有的平衡关系,部分电解铝企业开始复产导致产能居高不下,反而抑制了铝价的回升。

  需求难有明显改善

  作为铝重要消费领域的房地产和汽车行业,今年以来发展速度继续放缓。二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大幅下降,预计为了保增长,政府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控制力度会稍有放松迹象,6月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明显回升,行业景气指数有所趋稳,但近期不少地方政府的“救楼方案”均被扼杀在摇篮之中,凸显出政府打压房价的决心,抑制不合理需求的大方向在下半年不会出现改变,房地产行业虽暂获喘息,但行业春天依旧是遥遥无期。汽车行业,6月汽车生产数量为153.13万辆,环比下降2.37%;销售157.75万辆,环比下降1.66%,同比增长9.86%,总体表现尚可,但值得注意国内汽车上半年总体销售增幅仅为2.93%,这也创下近年来新低。显然,汽车行业的发展正在减速,预计今后增速将逐步趋于平稳,高速发展的时代或已结束。

  在外围宏观环境偏空,国内铝需求难有起色的情况下,缺乏大资金关注的铝预计将延续“淡定”表现,短期将在15500元-15800元/吨的区间维持震荡。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