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工业品 > 正文

  由于中国坚决执行房产调控的表态引发市场担忧,同时美元兑欧元上涨,上周五(7月2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全线大跌。其中,LME3个月铜收盘大跌198美元或2.55%,报7572元/吨,并创下4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住建部上周四下发紧急通知,表示坚决防止房价反弹,同时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的政策应立即纠正,再次表明了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和力度,市场为此担心下游铜需求受到抑制,加上交易所原本较高的库存,沪铜上周五大幅下跌,其中主力1211合约下跌0.32%至55910元/吨。

  由于中国是全球第一大铜消费国(其需求量约占全球总需求的40%),来自中国的利空消息很快影响到国际市场。此外,西班牙负债沉重的瓦伦西亚地区要求政府提供资金援助,加重了人们对西班牙政府接近请求全面救助的担忧情绪,美元兑欧元当日大幅上涨。当日,LME有色金属价格全线大幅调整,其中铜价创下今年4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值得一提是,铝虽然跟随铜下跌,但基本上仍处于近期的交投区间内;而沪铝由于接近成本线,周五还略有涨幅。国际铝业协会(IAI)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原铝日均产量降至6.77万吨,5月6.79万吨,上年同期则为7万吨。

  上周五伦铜的大幅下跌反过来又将加重国内看空氛围,预计周一国内沪铜等有色金属价格将显著低开下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