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期货行情 > 黄金 > 正文

  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下文称“上期所”)所获悉,上期所7月19日收盘后公布的仓单日报显示,上期所仓单系统生成首批62公斤的白银仓单。该仓单由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而成。这标志着白银期货完成了为产业提供服务流程的关键一步,为实物交割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诚星说,该公司最近注册生成了62公斤的白银仓单,目的是将流程走通,为今后积极利用这样一个平台来完善公司的经营模式作准备。对企业而言,当白银现货价格低迷时,企业可以选择制作标准仓单来屯货待涨,并可以利用标准仓单质押来缓解资金压力。当价格上涨时,企业可以将仓单转让作为现货销售或在期货市场直接交割的方式处理库存。而且,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存在套利机会时,可以将库存白银制作标准仓单实施交割,获取利润。

  据了解,白银期货自5月10日上市至今运行平稳,交易活跃,功能逐步显现。白银合约自挂牌交易以来期现联动性较强,主力合约价格波动与现货市场和国际市场走势基本保持一致。各类客户参与积极,涉银企业入市规模比例逐步扩大。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认为,白银期货首批注册仓单“为后续的交割、转让、提货、质押等各项流程奠定了一个较好的基础。若首次交割业务顺利实施,必将会为白银现货企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会对我国未来的白银产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白银期货最早交割合约为今年9月合约,上期所目前从制度安排和技术系统上为白银期货的交割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了更好地发挥白银期货的市场功能,上期所下一步将对交易、结算、风控以及交割等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完善,不断优化白银期货的市场运行机制,拓展其服务产业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