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期货法律法规 > 正文

2016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知识点(7)

来源:考试吧 2016-4-21 15:4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知识点”,更多关于期货从业资格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6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知识点汇总

第一章

法律责任

  第六十六条期货交易所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一)未经批准,擅自办理本条例第十三条所列事项的;

  (二)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

  (三)直接或者问接参与期货交易,或者违反规定从事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的;

  (四)违反规定收取保证金,或者挪用保证金的;

  (五)伪造、涂改或者不按照规定保存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

  (六)未建立或者未执行当日无负债结算、涨跌停板、持仓限额和大户持仓报告制度的;

  (七)拒绝或者妨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监督检查的;

  (八)违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行为。

  【例1.40·多选题】期货交易所有下列(  )行为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015年7月、5月真题]

  A.违反规定收取保证金的

  B.不按规定保存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

  C.未执行当日无负债结算、涨跌停板、持仓限额和大户持仓报告制度的

  D.允许会员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

  【答案】ABCD

  第六十八条期货公司有下列欺诈客户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一)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

  (二)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

  (三)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

  (四)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

  (五)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

  (六)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

  (七)挪用客户保证金的;

  (八)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

  (九)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

  期货公司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编造并且传播有关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扰乱期货交易市场的,依照本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处罚。

  【例1.41·多选题】下列关于期货公司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法律责任的陈述,正确的有(  )。[2014年3月真题]

  A.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B.情节严重的,责令期货公司停业整顿或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C.对期货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D.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员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答案】ABCD

  第七十条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或者非法获取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在对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利用内幕信息从事期货交易,或者向他人泄露内幕信息,使他人利用内幕信息进行期货交易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单位从事内幕交易的,还应当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内幕交易的,从重处罚。

  第七十一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之一,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

  (二)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

  (三)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

  (四)为影响期货市场行情囤积现货的;

  (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

  单位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最新样卷汇总

  2016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汇总

  2016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试题汇总

  2016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全年) | 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