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复习指导 > 期货基础知识 > 正文

2016年期货《基础知识》章节考点:套期图利

来源:考试吧 2015-12-8 16:13: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特整理“2016年期货《基础知识》章节考点”,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查看汇总: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章节考点汇总 热点文章

  蝶式套期图利: 期货交易形式之一。意指做两个交易方向相反但共享一个中间交割月份的跨交割月份套期图利交易,如:买空3张3月份合约/卖空6张6月份合约/买空3张9月份合约。

  期权套期图利: 在买进一张或多张期权合约的同时卖出一张或多张期权合约、期货或现货部位。

  水平套期图利:在买进看涨或看跌期权同时,按相同的履约价格,但不同的到期月份卖出同一商品种类的期权。亦称跨月份套期图利。

  垂直套期图利:买进和卖出相同到期月份但不同敲定价格的看跌期权合约或看涨期权合约的交易活动。

  跨商品套期图利:买进某一既定交割月份的某一种商品期货合约,同时卖出同一交割月份、但不同商品的期货合约。亦称跨商品市场套期图利,如买7月份小麦,卖7月份玉米。

  跨交割月份套期图利: 买进某一交割月份的既定商品期货合约,同时卖出同一交易所的同一商品、但不同交割月份的期货合约。亦称同市场套利,如在同一交易所买7月份小麦,卖12月份小麦。

  跨交易所套期图利:在一个交易所卖出某一既定交割月份的期货合约,同时在另一个交易所买进同一交割月份和同种类商品的期货合约。利用两市场间的价差获利,如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卖出12月份小麦期货,在堪萨斯市期货交易所买进12月份小麦期货。

  套汇:套汇是指利用不同的外汇市场,不同的货币种类,不同的交割时间以及一些货币汇率和和利率上的差异,进行从低价一方买进,高价一方卖出,从中赚取利润的外汇买卖。套汇一般可以分为地点套汇、时间套汇和套利三种形式。地点套汇又分两种,第一种是直接套汇。又称为两地套汇,是利用在两个不同的外汇市场上某种货币汇率发生的差异,同时在两地市场上贱买贵卖,从而赚取汇率的差额利润。第二种是间接套汇,又称三地套汇。是在三个或三个以上地方发生汇率差异时,利用同一种货币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贱买贵卖,从中赚取差额利润。时间套汇又称为调期交易,它是一种即期买卖和远期买卖相结合的交易方式,是以保值为目的的。一般是在两个资金所有人之间同时进行即期与远期两笔交易,从而避免因汇率变动而引起的风险。套利又称利息套汇,是利用两个国家外汇市场的利率差异,把短期资金从低利率市场调到高利率的市场,从而赚取利息收入。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2016期货从业教你几招轻松做题取胜办法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预计报名时间预计

  2015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已开通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