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考试吧整理“节日备货临近 豆油长阳响应”,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虽然今年美国大豆丰收,南美大豆产量亦会居高不下,但国内临近元旦、春节油脂需求高峰期,油厂开机率也有所下降,国内豆油库存或加速下降。并且,当下马来西亚降水增加使棕榈油减产,这也给国内外植物油市场上行推波助澜。

  虽然今年美国大豆丰收,南美大豆产量亦会居高不下,但国内临近元旦、春节油脂需求高峰期,油厂开机率也有所下降,国内豆油库存或加速下降。并且,当下马来西亚降水增加使棕榈油减产,这也给国内外植物油市场上行推波助澜。

  天气因素成为炒作题材

  随着南美大豆进入关键生长期,南美大豆种植区的天气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过去一段时间,巴西第一大大豆主产区马托格罗索的北部略显干旱,市场担忧情绪升温使得美豆自850美分/蒲式耳快速上涨到900美分/蒲式耳之上。虽然天气预报显示,2016年1月上旬巴西降水将增加,但在后续更为关键的大豆生长周期中,天气一旦出现不利变化,市场担忧情绪就将支持国内外豆类市场上行。

  此外,厄尔尼诺现象加剧,最近几日天气预报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主产区将出现暴雨,这很可能使马来西亚棕榈油出现减产,从而利多国内外植物油市场。

  美国生物柴油掺混比例提高

  12月初,美国能源保护署公布RFS可再生能源添加标准:2016年生物柴油添加目标为19亿加仑,高于2015年的17.3亿加仑,2017年添加目标将达到20亿加仑。若2016年生物柴油添加目标顺利完成,则豆油用于生物柴油的添加量可增加5亿—6亿磅。另外,美国决定延长1美元/加仑生物柴油掺混补贴时间,这可能刺激美国对东南亚、阿根廷等国低价生物柴油的进口。当然,这也将刺激东南亚及阿根廷生物柴油生产,并利多植物油市场。

  节日临近豆油消费回暖

  自2012年以来,我国餐饮行业日益萧条,对植物油的消费逐步萎缩,直至2014年9月,餐饮业营业收入方有所回暖,这意味着国内植物油的餐饮消费出现一定改善。目前,我国临近元旦、春节食用油消费高峰期,各地餐饮、食品加工行业对植物油备货有所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豆油等植物油的价格。

  除此以外,虽然国内大豆压榨厂开机率依旧较高,但国内豆油库存并未出现实质增长。截至12月底,我国豆油库存约为98万吨,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117万吨。即便后续国内工厂开工率继续增加,春节前后,国内豆油库存也可能仅在100万吨附近,难以高过去年同期的120万吨。由此来看,豆油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偏强走势。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政策护航 玉米淀粉多单仍可持有

  察言观市:农产品处于去库存阶段

  供需分歧将继续,菜油/菜粕01将获套利机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