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开榨高峰临近 郑糖多头筹码还有多少

来源:考试吧 2015-11-27 20:4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开榨高峰临近 郑糖多头筹码还有多少”,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减产、 限制进口、 短期抛储概率较小和天气炒作均助力价格上行

  截至11月26日,广西已经有14家糖厂开榨,在供应高峰来临之前,郑糖多头略占优势,其中减产、限制进口、抛储因素和天气炒作都为多头增添了筹码。

  支撑之一:减产

  我国食糖生产已连续两年减产,2015/2016榨季减产幅度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5/2016榨季广西甘蔗种植面积为1190万亩,,广西食糖产量532万—551万吨(同比降低13%—16%)。时隔10年之后,广西产量将再次回落到600万吨以下。全国食糖产量预计在900万—910万吨,减产150万吨左右。乐观预计消费量1540万吨,进口量480万吨,扣除国储和库存影响,2015/2016榨季新增产需缺口为537万—547万吨,完全有能力消化480万吨的进口糖。国际食糖市场减产声音也在不断“响起”,减产无疑已经成为多头最重要的筹码。

  支撑之二:限制进口

  进口糖限制政策在糖价此轮反弹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限制进口、打击走私,地方政府、糖业机构积极奔走,国家也已采取措施严控食糖进口节奏,实施配额外食糖进口许可政策,同时严厉打击走私,短期效果明显。未来进口政策是否放松将成为白糖牛市能否延续的基础。如果2015/2016榨季进口维持在上榨季的480万吨水平,忽略国储糖,完全有能力内部消化这些进口糖。

  支撑之三:短期抛储概率较小

  目前国储库存量估计在680万吨,国储糖最低收储价为6100元/吨,且均已经过期,如投放市场需加上300—500元/吨的加工费,因此从经济角度看,当前抛储条件不具备。

  此外,国内糖价维持在目前的水准,中糖协和相关部委做了大量工作,糖业回暖是国家政策扶持和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贸然抛储会破坏前期努力的成果,对糖价和行业信心将造成较大打击。

  所以,虽然国储糖库容和资金压力较大,但短期内投放市场的概率较小,储备糖对糖价的压力更多体现在中长期的心理层面。

  支撑之四:天气炒作

  11月16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公告称,一个成熟而强大的厄尔尼诺正在形成,今年年底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明年1月有望达到活动高峰期,这将是1950年以来的最强厄尔尼诺天气事件。

  我国甘蔗主要种植在广西、云南等南方地区,在厄尔尼诺年,我国通常会出现“北旱南涝”的气候特征,过量降水会对我国甘蔗生长和糖分带来较大影响,对正处于砍收压榨期的生产也会带来较大困扰,最终产量势必会受到影响。厄尔尼诺现象无疑会为多头增添更多的筹码。

  总之,国储糖轮库压力能否有效化解将制约糖市的反弹高度。当前,新糖上市有限,陈糖所剩不多,糖价反弹后,进一步刺激了销售,且春节消费旺季备货也将启动,中短期看,多头占据优势。但仍需警惕开榨高峰期阶段性供应压力加大。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唱好安天下 稳民心的重头戏—十二五农业

  供需分歧将继续,菜油/菜粕01将获套利机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