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能源石化期市 > 正文

收储传闻刺激商品大涨 A股再现“煤飞色舞”行情

来源:考试吧 2015-11-27 20:46: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期货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收储传闻刺激商品大涨 A股再现“煤飞色舞”行情”,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昨日大盘调整,沪指跌0.34%,创业板指则大跌逾2%。有色金属板块是昨日不多的热点之一,罗平锌电等多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刺激有色金属板块逆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收储传闻,日前国内多个有色金属行业有限产保价或收储传闻。另外,除了有色金属板块,煤炭板块昨日也大涨,昊华能源涨停;而此前有色金属与煤炭两板块常常携手上涨,上演“煤飞色舞”行情。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的拉升主要出现在午后。午后开盘,罗平锌电即迅速封上涨停,株冶集团、云铝股份、中金岭南、章源钨业等多只个股也迅速跟进,纷纷封住涨停;不过随后受大盘下跌影响,有色金属个股纷纷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板块平均涨幅收窄至逾1%,仅华泽钴镍、罗平锌电、盛和资源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株冶集团涨逾9%,云铝股份涨近8%,中金岭南涨近5%。

  总体上看,受追捧的有色金属个股以小金属个股为主,其中涉及锌的个股较受资金青睐,罗平锌电、株冶集团、中金岭南等均涨幅居前;另外,铝业股也较受追捧,云铝股份、闽发铝业等也涨幅居前。

  盘后数据显示,罗平锌电昨日出现机构博弈,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两个席位均为机构,合计买入超过500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约7%;不过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两个席位也是机构,合计卖出金额也超过5000万元。除此之外,买卖金额较多的均是券商营业部,宏源证券杭州学院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超过2000万元。

  而此前11月10日至11月13日,罗平锌电连续四次现身龙虎榜,这四日里,罗平锌电先是连续三天大涨,累计涨近三成,随后在11月13日跌停。罗平锌电的盘后显示,11月10日时,主要是游资博弈,其中,上海游资占主力,有三家上海地区的营业部大量买入。11月11日时,则出现机构买入,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逾5000万元。11月12日时,继续有一家机构买入近2000万元。11月13日跌停时,则主要是游资出货,招商证券深圳笋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超过2000万元。另外,活跃游资大本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在上述几个交易日也频频买卖罗平锌电。

  不过,对于锌金属的后市,罗平锌电表示不乐观。日前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询问,公司如何看待2016年的锌金属市场?罗平锌电称,锌金属市场行情不容乐观。另外,对于公司重组事宜进展,罗平锌电称,目前,公司、交易对方以及相关中介机构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办理相关事项,待上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及时召开第二次董事会审议非公开发行预案(修订稿)及相关事项,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

  另一只涨停个股华泽钴镍则主要是游资在买卖,昨日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超过6000万元,该营业部为活跃游资聚集之地,一直频频现身龙虎榜数据。另外,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等也均买入超过2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华泽钴镍本周二早间公告称,公司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不实等证券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受此打击,公司股价当日大跌逾7%,不过随后两日其股价重拾升势,目前已收复失地。业绩方面,华泽钴镍前三季度业绩下滑逾两成。信达证券称,国际镍价、钴价下滑成为公司利润下滑的主要因素。

  信达证券认为,从全球镍金属库存量来看,随着2012~2014年投产的镍金属冶炼加工产能的不断释放以及最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速的不断下滑在镍金属需求端造成的挤压,全球镍金属库存量不断上升。以LME在全球的三大镍金属库为例,其库存量从2012年的11万吨已上升至目前的33万吨。而镍金属价格却在3年中出现了30%以上的跌幅。同时,国内钴系化工产品例如氯化钴等价格也不断走低。镍、钴价格双杀导致公司的主要产品硫酸镍、氯化钴毛利率被压缩,从而使得公司业绩下滑较大。

  关于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称,短期适度关注锌行业减产的影响,关注中金岭南、罗平锌电等;中长期,主要从成长、转型两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成长股方面,重点关注技术突破导致市场边界扩张的超硬材料,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华友钴业、赣锋锂业等。关注转型公司,自下而上,以公司管理能力,转型的动力、潜力与基础业务的盈利能力等为选择条件,关注楚江新材、横店东磁、宁波韵升及转型医疗的公司等。

  光大证券也认为,在美元走势及美联储加息时点落地、中国经济复苏进程这两个主要变量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前提下,有色行业缺少趋势性的投资机会。看好未来三个选股方向,第一,下游景气度持续提升的子行业,如核电、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第二,民营小市值转型方向;第三,供应集中度高,定价机制与大宗商品相关性弱的小金属品种,如稀土、钨品种。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善用新能源 嫁接新农业

  铁矿石行业的可怕循环:越跌越增产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