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期指上涨延续待考 三大信号唱反调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30日全线上涨。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311报收2391.8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5.8点,涨幅为1.52%,其余合约涨幅多在1.5%附近。昨日沪深300指数同步上涨,最终收报于2407.47点,上涨1.49%。

  本周连续两个十字星后终于收阳,市场人士分析上涨主要由空头离场所推动,多头积极性并不高。并且减仓上涨、净空单回升以及四合约全线贴水这三个信号透露出“唱反调”的谨慎信号。

  空头离场助推上涨

  对于昨日的期指减仓上行,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空头主动离场所致。

  就昨日期指走势来看,主力合约震荡走强,一度上攻至2400点上方,但是尾盘小幅回落令其收在2400点下方。上证指数收于长阳,不过成交量仍然较为低迷。截至昨日收盘,股指期货四个合约累计持仓减少1624手至98040手,成交量大幅减少19.38万手至86.62万手。

  对于昨日走势,“大盘终于迎来反弹,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没有放大”,广发期货研究员胡岸表示。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市场持仓积极性不高,日内持仓峰值处于近期较低水平,反映出市场对于目前期指走势的不确定性较高。同时盘面显示,空头有一定出逃迹象,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量出现下滑,“减仓上行”表明期指的上涨主要由空头主动离场所推动。

  陶勤英进一步分析,本周连续两个十字星后昨日期指终于收阳,市场对于股指已见底的信心剧增,从期指持仓的情况来看,主力合约IF1311前20 席位多单减持535手,空单继前日大幅减持1754手后,昨日再减1726手,空头离场较为积极。多空双方经过了周二的激战,多方稍胜一筹。从个别席位看,多单排名前5的席位中只有国泰君安大幅减仓,空单排名前5的席位中只有广发稍有加仓。胡岸指出,多空主力意见较一致,均偏向看好行情。

  关注三大谨慎信号

  市场人士指出,期指昨日上涨背后依然透露出一定的谨慎信号,投资者应该引起关注。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认为,虽然昨日市场单边震荡上扬,但是多方热情仍不高。有三大谨慎信号值得关注:其一是,股指期货全天持仓量114552手,为近8个交易日最低水平,说明多方入场并不积极,收盘整体减仓1624手。

  其二是前20名席位在IF1311与IF1312合约上共持买单67078手、卖单77032手,主力净空持仓量较前一日增加877手,至9954手。上涨过程中,主力净空持仓量反而增加。

  其三是昨日股指期货四份合约收盘全部贴水,主力合约IF1311合约贴水15.67点,即使7、8个月后到期的隔季合约IF1406也贴水了3.47点。

  陶勤英亦指出,昨日两市都出现了不错的涨幅,但成交量依然低迷,表明市场参与反弹的积极性仍有限。并且相对于现货指数沪深300来说,期指表现得较为弱势,沪深300指数收盘站上2400点,而期指主力合约尾盘的小幅跳水导致其最终失守该整数关口,此外贴水幅度的扩大也反映出当前市场的谨慎情绪。此外,央行周二重启的逆回购对资金紧张局面缓解有限,目前市场资金成本仍处于高位,这将限制股指的反弹。“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陶勤英说。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胡江来亦有所谨慎。他说,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多头方向,期指再度回到2400点关口附近,但是期指或受制于近期资金压力。

  胡岸认为,由于市场对于近期政策利好的预期较高,股指短线就此止跌企稳回升概率大。但是上方压力不容忽视,反弹高度也不宜期望过高。

  编辑推荐: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通知

  2013第五次期货从业报名时间9月16日-10月27日

  2013年第五次期货从业考试时间为 11月16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txy-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