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初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9《初级会计实务》历年考点真题:产品成本核算

来源:考试吧 2018-10-17 17:44: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历年考点真题:产品成本核算”,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历年考点真题汇总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需要进行成本还原的成本计算方法是(  )。(2016年)

  A.逐步结转分步法的综合结转法

  B.逐步结转分步法的分项结转法

  C.平行结转分步法

  D.简化的分批法

  【答案】A

  【解析】只有逐步结转分步法下的综合结转法需要进行成本还原,选项A正确。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期初无在产品,本月投产产品2400件,本月发生直接材料成本10000元,直接人工成本16000元,制造费用4000元。本月共有完工产品600件,在产品1800件,完工程度平均为50%。本月发生的所有成本均按约当产量比例分配。不考虑其他因素,本月完工产品成本为(  )元。(2015年)

  A.18000

  B.10000

  C.12000

  D.7500

  【答案】C

  【解析】在产品约当产量=1800×50%=900(件);本月共发生生产费用=10000+16000+4000=30000(元);本月完工产品成本=30000/1500×600=12000(元)。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在不考虑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提供劳务或产品的情况下,将各种辅助生产费用直接分配给辅助生产以外的各受益单位的分配方法是(  )。(2015年)

  A.交互分配法

  B.计划成本分配法

  C.代数分配法

  D.直接分配法

  【答案】D

  【解析】直接分配法的特点是不考虑各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提供劳务或产品的情况,而将各辅助生产费用直接分配给辅助生产以外的各受益单位。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生产甲、乙产品共同耗用的燃料费用按定额消耗量比例分配。2014年5月,甲、乙两种产品共同耗用燃料8000元,甲、乙两种产品的定额消耗量分别为300千克和500千克。2014年5月,甲产品应分配的燃料费用为(  )元。(2015年)

  A.5000

  B.4000

  C.8000

  D.3000

  【答案】D

  【解析】2014年5月,甲产品应分配的燃料费用=300/(300+500)×8000=3000(元)。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对甲产品实行计时工资制度。2014年3月,单位产品所耗工时的计划数为15小时,每小时计划工资成本为20元,单位产品实际所耗工时为14小时,实际工资成本为22元,该企业甲产品每小时工资成本变动的影响为(  )元。(2015年)

  A.-28

  B.-20

  C.30

  D.28

  【答案】D

  【解析】甲产品每小时工资成本变动的影响=(22-20)×14=28(元)。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将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进行分配,材料在产品生产时一次投入,月初在产品直接材料成本为10万元,当月生产耗用材料的成本为50万元,当月完工产品30件,月末在产品30件,完工程度60%,本月完工产品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为(  )万元。(2014年)

  A.30

  B.22.5

  C.37.5

  D.25

  【答案】A

  【解析】因为原材料在产品投产时一次投入,所以月末在产品中直接材料成本的完工程度是按照100%计算的,本月完工产品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10+50)/(30+30)×30=30(万元)。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只生产和销售甲产品,2013年4月初在产品成本为3.5万元,4月份发生如下费用:生产耗用材料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2万元,行政管理部门人员工资1.5万元,制造费用1万元,月末在产品成本3万元,该企业4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为(  )万元。(2014年)

  A.11

  B.9.5

  C.9

  D.12.5

  【答案】B

  【解析】该企业4月份完工甲产品的生产成本=3.5+6+2+1-3=9.5(万元),行政管理部门人员工资计入管理费用,不影响生产成本。

  【例题•单选题】下列关于企业辅助生产费用分配方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2014年)

  A.采用直接分配法,辅助生产费用需要进行对外和对内分配

  B.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费用与分配转出的计划费用之间的差额计入制造费用

  C.采用顺序分配法,辅助生产车间受益多的先分配,受益少的后分配

  D.采用交互分配法,辅助生产费用需要经过两次分配完成

  【答案】D

  【解析】采用直接分配法,辅助生产费用直接进行对外分配,无需对内进行分配,选项A错误;采用计划成本分配法,辅助生产车间实际发生的费用与分配转出的计划费用之间的差额计入管理费用,选项B错误;采用顺序分配法,辅助生产车间受益少的先分配,受益多的后分配,选项C错误;采用交互分配法,辅助生产费用需要经过对内和对外两次分配完成,选项D正确。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辅助生产费用分配方法的是(  )。(2013年)

  A.售价法

  B.交互分配法

  C.直接分配法

  D.计划成本分配法

  【答案】A

  【解析】售价法是联产品成本的分配方法,其余是辅助生产费用的分配方法。

  【例题•单选题】某企业生产A、B两种产品的外购动力消耗定额分别为4工时和6.5工时。6月份生产A产品500件,B产品400件,共支付动力费11040元。该企业按定额消耗量比例分配动力费,当月A产品应分配的动力费为(  )元。(2013年)

  A.3840

  B.4800

  C.6134

  D.6240

  【答案】B

  【解析】动力消耗定额分配率=11040÷(500×4+400×6.5)=2.4;

  当月A产品应分配的动力费=2.4×500×4=4800(元)。

  相关推荐

  2018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点习题汇总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2018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教材新增内容精编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