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历年真题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万题库2017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第二批)

来源:考试吧 2017-09-13 8:4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万题库2017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第二批),更多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中级会计职称真题、中级会计职称答案、中级会计师真题答案,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直接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第 1 页:单选题
第 4 页:多选题
第 5 页:判断题
第 6 页:计算分析题
第 8 页:综合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2017中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解析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中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估分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第二批(考生回忆版)

  一、单项选择题

  1.【题干】下列财务比率中,属于效率比率的是( )。

  【选项】

  A.速动比率

  B.成本利润率

  C.资产负债率

  D.资本积累率

  【答案】B

  【解析】效率比率是某项财务活动中所费与所得的比率,反映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利用效率比率指标,可以进行得失比较,考察经营成果,评价经济效益。比如,将利润项目与销售成本、销售收入、资本金等项目加以对比,可以计算出成本利润率、销售利润率和资本金利润率等指标,从不同角度观察比较企业获利能力的高低及其增减变化情况,故选项B正确。

  【知识点】财务分析的方法(P314)

  2.【题干】下列筹资方式中,属于间接筹资的是( )。

  【选项】

  A.银行借款

  B.发行债券

  C.发行股票

  D.合资经营

  【答案】A

  【解析】间接筹资,是企业借助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而筹集资金。在间接筹资方式下,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挥中介作用,预先集聚资金,然后提供给企业。间接筹资的基本方式是银行借款,此外还有融资租赁等方式。间接筹资,形成的主要是债务资金,主要用于满足企业资金周转的需要,故选项A正确。

  【知识点】筹资的分类(P82)

  3.【题干】某投资项目某年的营业收入为600000元,付现成本为400000元,折旧额为100000元,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年营业现金净流量为( )元。

  【选项】

  A.250000

  B.175000

  C.75000

  D.100000

  【答案】B

  【解析】年营业现金净流量=税后收入-税后付现成本+非付现成本抵税=600000×(1-25%)-400000×(1-25%)+100000×25%=175000(元),或者年营业现金净流量=税后营业利润+非付现成本=(600000-400000-100000)×(1-25%)+100000=175000(元),所以选项B正确。

  4.【题干】下列股利政策中,具有较大财务弹性,且可使股东得到相对稳定股利收入的是( )。

  【选项】

  A.剩余股利政策

  B.固定或稳定增长的股利政策

  C.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D.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

  【答案】D

  【解析】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是指公司事先设定一个较低的正常股利额,每年除了按正常股利额向股东发放股利外,还在公司盈余较多、资金较为充裕的年份向股东发放额外股利。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的优点:(1)赋予公司较大的灵活性,使公司在股利发放上留有余地,并具有较大的财务弹性。公司可根据每年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股利发放水平,以稳定和提高股价,进而实现公司价值的最大化;(2)使那些依靠股利度日的股东每年至少可以得到虽然较低但比较稳定的股利收入,从而吸引住这部分股东。故选项D正确。

  【知识点】股利政策(P301)

  5.【题干】下列各项优先权中,属于普通股股东所享有的一项权利是( )。

  【选项】

  A.优先剩余财产分配权

  B.优先股利分配权

  C.优先股份转让权

  D.优先认股权

  【答案】D

  【解析】股东最基本的权利是按投入公司的股份额,依法享有公司收益获取权、公司重大决策参与权和选择公司管理者的权利,并以其所持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其中包括:(1)公司管理权;(2)收益分享权;(3)股份转让权;(4)优先认股权;(5)剩余财产要求权。故选项D正确。

  【知识点】发行普通股股票(P98)

  6.【题干】某公司全年需要零配件72000件,假设一年按360天计算,按经济订货基本模型计算的最佳订货量为9000件,订货日至到货日的时间为3天,公司确定的保险储备为1000件,则再订货点为( )件。

  【选项】

  A.1600

  B.4000

  C.600

  D.1075

  【答案】A

  【解析】再订货点=72000/360×3+1000=1600(件),所以选项A正确。

  7.【题干】某投资项目各年现金净流量按13%折现时,净现值大于零;按15%折现时,净现值小于零。则该项目的内含报酬率一定是( )。

  【选项】

  A.大于14%

  B.小于14%

  C.小于13%

  D.小于15%

  【答案】D

  【解析】内含报酬率是净现值为0时的折现率,根据题目条件说明内含报酬率在13%-15%之间。所以选项D正确。

  8.【题干】下列关于优先股筹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选项】

  A.优先股筹资有利于调整股权资本的内部结构

  B.优先股筹资兼有债务筹资和股权筹资的某些性质

  C.优先股筹资不利于保障普通股的控制权

  D.优先股筹资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财务压力

  【答案】C

  【解析】优先股的每股收益是固定的,只要净利润增加并且高于优先股股息,普通股的每股收益就会上升。另外,优先股股东无特殊情况没有表决权,因此不影响普通股股东对企业的控制权,所以优先股有利于保障普通股的控制权,所以选项C的表述不正确。

  9.【题干】某公司当期每股股利为3.30元,预计未来每年以3%的速度增长,假设投资者的必要收益率为8%,则该公司每股股票的价值为( )元。

  【选项】

  A.41.25

  B.67.98

  C.66.00

  D.110.00

  【答案】B

  【解析】该公司每股股票的价值=3.30×(1+3%)/(8%-3%)=67.98(元)。

  10.【题干】与公开间接发行股票相比,非公开直接发行股票的优点是( )。

  【选项】

  A.有利于筹集足额的资本

  B.有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

  C.有利于降低财务风险

  D.有利于提升公司知名度

  【答案】B

  【解析】公开间接发行,这种发行方式的发行范围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发行对象多,易于足额筹集资本,所以财务风险较低,所以选项A、C、D是公开间接发行股票的优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专题热点文章万题库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2017年中级会计视频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万题库对答案

  2017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时间查分短信提醒合格分数线

  预约视频解析 第一时间对答案2018中级会计报名考试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