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介绍 > 正文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明明不难,为什么通过率这么低?

来源:考试吧 2018-10-31 7:45: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但根据往年考试经验,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仅有20%左右,2018年初级职称考试通过率更是低至16.85%!那为什么明明考试很简单、考过的人却很少呢?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入口最新文章微信报名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作为财会行业的敲门砖,其考试难度在会计职称、注会、税务师等一系列财会考试中算是比较小的,如果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自主学习能力又很强的话,完全可以选择自学。

  但根据往年考试经验,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仅有20%左右,2018年初级职称考试通过率更是低至16.85%!那为什么明明考试很简单、考过的人却很少呢?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要求考生一年内通过全部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单科合格成绩不予滚动保留。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虽然简单,但是考试批次多、实行机考随机抽题,所以考试范围很广,需要考生全面掌握知识。

  ◆很多考生认为初级考试比较简单,没有从心理上重视起来,备考马马虎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考前才突击,导致直接弃考或者考试失利。

  ◆还有一部分考生是跟风报考,并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抱着考着玩玩的心态想必是考不过的,这也增加了考试通过率的分母。

  以上四大问题是导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原因,比如只看书不做题、没有练习无纸化考试系统等等,但说到底,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没有进行充足且认真的备考。

  纵观网校历年高分学员,可以发现,他们有几个共同特点:了解考试政策,明白考证的必要性;时间管理做得好,制定了科学的学习计划;学习资料选得好,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高效学习方法。

  其实通过初级考试并没有那么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入考试吧网校,报考政策、重要节点、学习计划、关键知识点、高频考点、答题技巧等等,应有尽有。花个小钱,买个省心,备考初级会计职称不走弯路!

  点击查看: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汇总最新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报考指南微信报名

  2019会计职称报名条件2019考试时间 会计职称万题库

  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 心得技巧 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