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规落地 会计证含金量飙升 中级会计考试难度要加大?

来源:考试吧 2019-1-27 7:3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今天编编要和大家讲的,不是新个税,也不是降税减费,而是《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出来了,作为中级会计师的你们,有希望了!

  近日,作为一个会计人,相信大家也是手忙脚乱的。从年底的各种财务报表,遇上新年的新个税各种报税减免,再到国家针对降税减费的一系列新政,相信大家已经晕的差不多了。但,今天编编要和大家讲的,不是新个税,也不是降税减费,而是《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出来了,作为中级会计师的你们,有希望了!

  昨天(1月17日)财政部和人社部下发一份新的文件,关于对《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会计职称体系的新变化,新增加会计职称证书,明确初级未来将实现一年多考,对会计职称考评有新的变化以及规定,这个消息告诉我们,今后两年是你通过中级的最佳时机!

  1、《意见》增设会计人员正高级职称

  《意见》提出完善职称层级,增设会计人员正高级职称。完善会计人员评价标准,突出评价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要求会计人员廉洁自律、不做假账,对学术不端、弄虚作假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充分体现会计人员职业特点,破除“四唯”倾向,注重评价会计人员能力素质和实际贡献,论文不作为会计人员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进一步淡化学历、奖项和任职年限要求。向优秀会计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会计人员倾斜,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会计人员,适当放宽学历和科研能力要求。

  初级、中级、副高级和正高级职称名称依次为助理会计师、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和正高级会计师。同时针对各个级别制定了详细的标准条件,为边远会计人员放宽条件(以后边远地区会计的学历要求可能降低)。

  这是什么意思?意思是完善会计人员职称层级。今后将形成初级、中级、高级和正高级会计职称体系。而将评价体系和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相对应,这大大提高了会计职称证书的含金量。

  2、初级将迎来“一年多考” 中级也快了!

  初级会计师目前都是一年一次的举行。每年有很多考生错过报名,有补报名的需求。初级会计从2017年开考4天到2019年开考9天,短短两年开考时间翻了一倍。大量从业考生已经逐渐向初级会计考试过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将迎来大爆发时期,正如当年的会计从业。多种形势下,初级会计一年多考已经迫在眉睫。

  而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安排中,中级会计多1天考试备用时间,这说明什么?人数多,竞争大!一年多考迟早也会涉及到中级的!

  3、中级会计通过率稳步增长 取证越难

  截止2017年底,中级会计考试通过人数约为180万人,较2016年增长约11.3万人,其中,2017年中级会计报名人数为113.6万左右。而2018年中级会计考后通过人数为196万人,较2017年增长16万人。

  其中,2018年会计中级报名人数达135.4万,预计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突破150万,并且从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务日程安排中获悉,2019年9月9日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用时间。多出来的这一天备用时间可能意味着报考人数会激增,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人数也会空前暴涨!

  但从中级会计近几年考试规律看,中级也和其他很多考试一样,都存在着一定的规律,即一年难度小,第二年可能难度变大。从考生们反馈来看,2017、2018年中级会计考试难度不大,2019年通过率也不会受到人数增加的影响!想要拿证的同学也还是要付出自己的辛勤努力才能取证!

  同时,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到2020年底具有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

  截止2018年10月,累计196万余人通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距离十三五规划的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证书持有人员数缺口仅剩4万人,为了控制人数不超过规划人数太多,考试难度或将变大。

  4、2019年中级会计通关战略!

  中级会计师共三个科目,《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和《中级经济法》。

  《中级会计实务》这一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最大,灵活性比较强,考察范围也比较全面,考试中涉及到会计分录,需要活学活用,懂得变通 。

  《中级财务管理》在中级会计考试中,主观题所占分值较大,涉及到许多计算题,我们不仅要熟记公式,更需要有举一反三的能力。

  《中级经济法》这一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最小,但是需要记忆的法条比较多,不能只是靠单纯的死记硬背,还是需要加强理解的,可以通过做题巩固基础知识,使其记忆得更加牢固,避免出现遗忘或记混的现象。

  好的备考方法等于成功了一半!首先,了解各章节分值占比及题型,结合教材全面梳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会计职称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大纲会计考试教材

  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