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官方公告

来源:考试吧 2019-2-3 11:20: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重庆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官方公告已公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28日,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29日。

2019中级会计报名时间及入口 |微信报名最新文章 | 报名流程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度

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 有关事项的通知

渝财会〔2019〕6号

  各区县(自治县)财政局:

  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 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18〕9号), 重庆市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中级资格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方式,现就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 列基本条件: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 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 作满5年;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4.取得硕士 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 。会计工作,是指《会计人员管理办法》中明确的具体会计工作;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按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相关规 定,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 度当年年底前;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对通过全国统一考 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

  二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 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中级资格证书。

  三、考试大纲及辅导教材

  使用全国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2019年度中级资格考试大纲。考生网上报名时自愿选择购买考试辅导教材,考试 辅导教材由出版社直接寄送考生本人。

  四、报名时间

  中级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28日,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29日,节假日除外。

  五、报名方式

  报考 人员先网上填报信息,再携带相关证明资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后网上进行缴费。去年在本市报名参加中级资 格考试合格一科或两科,继续在本市参加今年考试的报考人员,不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网上填报信息后直接进行网上缴费 。

  具体流程:

  1.报考人员登录“重庆会计之家”(http//www.cqczkj.gov.cn)网站首 页点击“会计初、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填报考试信息,并打印“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 由所在工作单位在“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上审查盖章。

  2.报考人员携带以下资料,到报名点所在区 县财政部门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他人代为提交资料的,还须提交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明原件。

  (1)“ 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原件。

  (2)居民身份证明原件,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原件。

  (3)学历或学位证书复印件,学历或学位证书信息能在“学信网”或“学位网”官网上 查验的可不提供,但为节约审核时间,建议考生尽量自行提供证书复印件。

  (4)会计工作及年限证明原件,模 板见附件。

  (5)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证明。报考人员应通过“重庆会计之家”网站“会计人员信 息查询”查看继续教育完成情况,显示完成的不需提供证明;显示未完成的应抓紧登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中级及以下网上继续教育”补学,待查询结果显示每个年度已完成,可不提供证明。不能通过 “重庆会计 之家”网站“会计人员信息查询”的,需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未采集信息人员补学继续教育 ”系统上注册学习,并提供补学完成合格单。有符合抵免政策的,应提供抵免依据。继续教育信息在重庆市外的,需提 供官网查询结果或县级以上财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6)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证书复印件。符合 报名基本条件,并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的报考人员,提供该证书复印件。

  3.通过资格审核后 自行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缴费。

  1994年9月1日后出生的报考人员,需携带上述相关资料及近期(三个月内)正 面免冠白色背景半身2寸证件电子照片一张,到重庆市财政局会计人员服务大厅现场报名。重庆市财政局会计人员服务大厅地 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金渝大道湖霞街6号,电话:63216192。

  六、考试时间

  中级资格考试于2018年9 月7日至8日举行,共两个批次。中级资格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批次

9月7日 (星期六)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一批次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9月8日 (星期日)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二批次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七、考点考场设置

  全市设置了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渝北、 巴南、合川、永川12个考区,各考区财政局根据辐射区域报名人数设置考点、考场。考生的具体所在考点、考场和考试时间由 考试编场软件系统随机自动生成,详见准考证。

  八、报名考务费

  1.按照《重庆市物价局关于调整会 计技术资格考试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渝价〔2005〕507号)规定,中级资格考试报名考务费每科50元。

  2.各区县财政局负责登记需要票据的报考人员报名缴费成功后的订单号,于报名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到重庆市财 政局会计人员服务大厅开具票据。

  九、考务日程安排

  1.2019年2月2日前,重庆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会考办”)通过“重庆会计之家”网站公布重庆市2019年度中级资格考试报 名有关事项。

  2.2019年3月11日至29日,各区县财政局组织中级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工作。

  3.2019年6月8日前,考区财政局上报中级资格考试考点、考场和考试批次。

  4. 2019年8月15日前,市会考办通过 “重庆会计之家”网站公布中级资格考试准考证网上打印起止日期。

  5.2019年9月7日至8日,考区财 政局组织中级资格考试。

  6.2019年10月15日前,市会考办开展中级资格考试集中阅卷工作。

  7.2019 年10月19日前,市会考办通过“重庆会计之家”网站公布中级资格考试成绩。

  8.2019年11月30日前, 考区财政局完成考试有关资料的封存、登记、归档工作,并向市会考办报送考试工作总结。

  十、其他要求

  1.各区县财政局要认真组织报名审核工作,严格把握报名条件,做好报名资格审查,并留存相关资料备查,对不符合报 名条件的、不符合照片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要根据《会计人员管理办法》的规定,重点审查报考人员是否属于会计人员,是 否达到会计工作年限;根据我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相关规定,审核是否每年完成继续教育。2002届以后高等教育毕业生的学历,可通过“证书编号”在“中国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查询。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入口报名条件报名费用+缴费时间

  中级会计职称万题库中级会计师考试大纲中级会计考试教材

  中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心得技巧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真题答案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