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宁夏 > 正文

宁夏全国会计资格考试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10月27日、28日,201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宁夏考区在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和中卫五个地级市 442个考场同时举行。11592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创10年来报名人数新高,其中初级资格7679人、中级资格3559人、高级资格354人。2012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行政事业类培训选拔考试也于10月28日举行,共有12人报名。

  一、领导重视,组织严密

  为了认真做好201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自治区会考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上,自治区财政厅总会计师刘怀明同志、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王新华同志,自治区会考办主任王春生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考试期间,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怀明巡视了中级考点学校。自治区会考办主任、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春生、副处长韦海青分别到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考点学校现场进行了巡视、检查考试工作,电话询问了固原市的考试组织情况。

  二、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履行职责

  为了切实加强考务工作管理,明确各级职责和应负的责任,自治区会考办与五市财政局签订了责任书,并与中级考点学校签订了委托协议书。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增强考务工作人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全区考务工作会议上,自治区会考办主任王春生讲到:我们都要把这次考试当作“第一次考试来认真对待”,“会计考试工作无小事”,只有在思想上重视了、认识上统一了,我们才能集思广益,才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完成这次考试工作。

  三、严肃考风考纪,加大惩处力度

  严厉打击和惩处各种作弊行为是保持良好考风考纪的有力手段,在整个会计资格考试工作中,自治区会考办、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密切配合、相互协作确保会计资格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选派了56名巡视人员到全区各考点学校进行巡视,指导和帮助所巡视的市财政局及考点学校抓好考试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服务考生,以人为本

  为了确保考生能够及时打印准考证,准时参加考试,自治区会考办在考前两次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将打印准考证的网址、考试时间及时告知考生本人。在每个考点学校门口张贴了考场分布示意图、考场规则、监考规则、违规违纪处理规定,设置了临时医务室、休息室,并在考场内公布了举报电话。并为考生发放了通信工具封存袋,用来存放手机、钱包等物品。各考点学校监考老师从严监考,认真执行监考规则、考场规则和违规违纪处理规定,及时提醒考生注意填涂、粘贴试卷类型、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注意事项,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保证了良好的考试秩序。

  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各考点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区201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圆满、顺利结束。

  全国各地2012年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情况一览表

  相关推荐:

  推荐:2012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免费短信提醒

  2012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及方式的通知

  2012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