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北京 > 正文

2022上半年北京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资格审核时间

来源:考试吧 2022-4-14 14:3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2022上半年北京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已公布,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格审核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打卡营 赶快加入吧>>

各地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面试公告汇总

2022上半年北京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资格审核

  (二)网上审核确认

  网上审核确认工作由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通过数据比对方式在规定时间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网上初审

  考生24小时内务必关注并登陆“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试网上审核系统”(http://mianshiyy.bjtcc.org.cn,以下简称“面试审核系统”),或使用手机关注“北京市教师资格”微信公众号查询网上初审结果:

  1.通过网上初审的,审核结果显示为“网上初审已通过无需网上复审”。考生可登录教育部“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http://ntce.neea.edu.cn)”报名网页查看进度。进度为“待支付”状态的考生,可直接进行面试缴费。

  2.未通过网上初审的,审核结果显示为“网上初审未通过需网上复审”。考生务必在“面试审核系统”中提交复审申请,通过后方能缴费参加面试。

  重要提示:网上初审将于2022年4月18日24:00截止。截止后,考生登录教育部“中国教育考试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栏目(http://ntce.neea.edu.cn)”报名网页查询进度仍为“待审核”状态,则表明考生未通过网上初审,务必在2022年4月20日24:00前在“面试审核系统”中提交复审申请,通过后方能缴费参加面试。

  第二步:网上复审

  未通过网上初审的考生,须在 “面试审核系统”中申请网上复审。

  1.申请时间:2022年4月16日8:00至20日16:00。

  2.申请方式

  登录“面试审核系统”或使用手机关注“北京市教师资格”微信公众号,按照系统提示上传相应补充证明材料照片并提交复审申请。北京市教师发展中心将对申请复审的考生进行网上人工审核。考生可在提交复审申请24小时内务必关注并登录“面试审核系统”查询复审结果。复审结果显示“网上复审已通过”的可进行缴费,方法与通过网上初审的相同。

  重要提示:网上复审将在4月20日16:00前结束。未通过网上初审,也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网上复审的考生无法参加面试。

  3.申请复审需上传以下证明材料电子版图片:

  (1)户籍、居住与学籍等证明

  本市户籍社会人员(含在职、待业人员)应上传考生本人《居民户口簿》首页与个人页图片。本市集体户口的,应上传加盖户籍管理部门公章的集体户口簿首页复印件和本人户籍页原件图片。

  非本市户籍社会人员(含在职、待业人员)应上传公安户籍派出所出具的加盖户口专用章的有效期内《北京市居住证确认单》原件图片。

  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各类在读学生应上传本人本市《居民户口簿》首页与个人页图片,或有效期内《北京市居住证确认单》原件图片。

  本市户籍,就读于外省市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在读研究生以及在读专升本学生应上传证明材料与本市户籍社会人员相同。

  在本市生活和居住并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合格的港澳居民,应上传由北京市公安局签发并在有效期限内的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图片(双面);台湾居民应提供由北京市公安局签发的在有效期限内的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或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原件图片(双面)。

  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上传由所属部队或单位的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原件图片,证明格式依该部队或单位的规定而定,证明应明示申请人属于该驻京部队。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在读研究生以及在读专升本学生应上传在读阶段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图片。如《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的“预计毕业时间”已过期则还需上传由所就读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在读证明)原件图片。证明中应包含入学时间、是否全日制、学制、预计毕业时间等内容。

  (2)毕业证明

  持有2002年之后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图片和在“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图片。

  持有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或者2002年之后未在高校学生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或者持有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第四军医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外的军队院校学历的,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图片和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3座,客服电话:010-67410388)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图片。

  持有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和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http://zwfw.cscse.edu.cn/)出具的《港澳台地区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图片或《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图片。

  持有中师、幼师或者其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的,应上传毕业证书原件图片。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面试考试的,应上传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图片。

  (3)承诺书

  所有申请网上复审的考生应下载打印《承诺书》(附件),由本人在《承诺书》相应位置签字并注明考生证件号码和日期后,将原件图片上传至“面试审核系统”。

  (4)其他注意事项

  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申请网上复审的材料准备工作,以便及时上传复审材料,顺利完成报名缴费参加面试。

  上传的各项证明材料图片应文字朝上并且清晰易识别,信息完整,无任何无关图案、花纹或背景等。上传图片不清晰、不完整,导致无法辨认的,将不能通过网上复审。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教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教师资格万题库下载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答案 手机做题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时间

  2022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