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 广西 > 正文

广西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事项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21-12-1 11:4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广西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事项须知已公布,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时间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广西2021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公告

广西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事项须知和常见问题解答

  一、注册和报名

  (一)注意事项。

  1.选择浏览器。报名使用的电脑的浏览器需为IE10以上版本。如多人使用同一台电脑报名,为避免信息错误,一次只登录一个人的账号报名,报名结束关闭浏览器并刷新后再进行下一个人的报名。

  2.注册。参加广西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可直接使用个人账号登录报名,其他考生须进行注册后才能登录报名。重新注册不影响已获得的笔试和面试成绩。

  3.姓名和身份证号。报名填写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与已经通过笔试科目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一致,如不一致则无法完成面试报名。考生如通过笔试后更改了姓名,须申请修改笔试成绩姓名后再进行面试报名。

  4.手机号和电子邮箱。考生网上报名填写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是重新获取登录密码的重要途径,在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期间,请考生慎重更换。

  5.居住证。考生如非广西户籍及非广西在校生而要在广西报名的,须自行到公安部门办理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居住证为卡片式,纸质的《流动人口临时居住证明》无效。无居住证的请在“有无居住证”选项选择“无”。

  6.在校生信息。未在高校就读的已毕业考生及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等非全日制在读的考生,“是否在校生”选项应选择“否”,如选择“是”可能会造成审核不通过。考生应按照已经取得的学历选择报考符合条件类别的教师资格考试

  “学校名称 ”一栏应填写现在学校的全称。普通全日制考生请如实填写学习形式,填写“其他”可能会审核不通过。“最高学历层次”及“当前年级”应填写当前就读的学历层次和年级。

  7.非在校生信息。“毕业学校名称 ”一栏可填写毕业时的学校名称,也可以填写现在学校的全称(建议填写现在学校的名称)。“最高学历层次”应填写已经取得学历证书的学历。

  8.科目选择。考生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中所见的科目即为可报考的科目,但只能选择一门报考,考生须谨慎选择考试科目,报名完成后不能再更改。小学信息技术、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全科、小学特殊教育、日语(初级中学)、俄语(初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初级中学)、特殊教育(初级中学)、日语(高级中学)、俄语(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级中学)、特殊教育(高级中学)为广西自命题科目,笔试公共科目201、202或301、302合格的考生,可选择报考相应类别的科目。

  9.考区设置。面试在除防城港市外的13个设区市设考区。考区即考试所在地,报名完成后不能再更改。符合在广西报考的考生,可选择任一考区报考。但小学特殊教育、日语(初级中学)、俄语(初级中学)、特殊教育(初级中学)、日语(高级中学)、俄语(高级中学)、特殊教育(高级中学)等科目只在南宁考区开考,报考以上科目的考生,只能选择南宁考区,如果选择其他考区,将无法参加考试。

  (二)常见问题解答。

  1.登录时提示未注册。

  考生曾报考过的信息在每次笔试报名前已经清除,如今年下半年笔试报名期间未在广西进行注册的(包括在外省参加笔试的),需要重新注册。

  2.注册时提示身份证号码已被注册。

  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今年下半年笔试报名期间进行注册过了,如忘记密码请使用手机号等方式自助找回密码。二是身份证信息被他人掌握并进行了注册,或者是考生与多人在同一台电脑进行报名,导致注册信息混乱,此种情况可与各面试考区主管单位联系解决。

  3.笔试成绩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无法进行报名。

  考生参加笔试后进行了更名,造成笔试成绩信息与个人身份证信息不一致,导致不能进行面试报名。考生需持公安部门的证明材料(如身份证、户口簿等)到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教师资格和招聘考试处申请信息变更;或将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本人页、 信息更正申请(含申请更正事项、联系方式)等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jszg@mail.gxeea.cn,由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负责人员审核办理。其他原因导致笔试成绩信息与个人身份证信息不一致的,一律不予受理更正。

  4. 报名成功后发现报名信息填写有误。

  报名信息中姓名、身份证号、照片3项为关键信息,如报名成功后发现这3项信息有误请联系考区主管单位核实情况后予以更正。其他信息为非关键信息,不更正也不影响后续的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因此不予受理更正。

  5.审核通过后无法支付考试费用。

  无法支付的情况可能是电脑、浏览器和网速的原因。考生可更换电脑或浏览器,或避开网络繁忙时段进行缴费。如还不能解决请拨打首信易支付平台客服电话,联系方式:010-82652963、010-82652961(值班时间9:00-17:30),010-59321108(24小时值班)。

  6.重复支付考试费用。

  重复支付的金额会在报考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原路退回,一般退回第二次支付的金额,请考生注意查收。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资科目

  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考试经验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