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9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1-3-9 13:2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9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及答案”,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2019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17.中国成立以来,有好多为人民服务的形象,下列中被誉为党的好干部的是(  )。

  A.雷锋

  B.孟泰

  C.焦裕禄

  D.王进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焦裕禄,革命烈士,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故选C。

  18.我国是丝绸的发源地,自古以来,纺织业就很发达,纺织品种类繁多,其中彩色丝绸用提花方式制成,代表着古代纺织最高水平的织物是(  )。

  A.绣

  B.锦

  C.绢

  D.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锦——多彩提花熟丝织物,用两种以上的彩色丝线提花的织物。《彩织极乐世界图轴》是中国手工四肢提花工艺高超成就的代表之一,是中国丝织艺术珍宝。故选B。

  19.我国医学历史悠久,很早就有了中医学理论,后世不断丰富和发展,产生了许多中医学著作。要通过一本中医学著作了解我国古代在药物学、生物学、矿物学、化学等诸多科学领域的成就,下列选项中适合的是( )。

  A.《黄帝内经》

  B.《伤寒杂病论》

  C.《千金方》

  D.《本草纲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草纲目》这部药典载入药物1892种,收集医方11096个,绘制精美插图1160幅。书中不仅考证了过去本草学中的若干错误,综合了大量科学资料,提出了较科学的药物分类方法,溶入先进的生物进化思想,并反映了丰富的临床实践,是中国古代汉医集大成者,被誉为“东方药物巨典”。《本草纲目》广泛涉及医学,药物学,生物学,矿物学,化学,环境与生物,遗传与变异等诸多科学领域,对人类近代科学以及医学方面影响巨大,是我国医药宝库中的一份珍贵遗产。故选D。

  20.盆地的主要特征是四周高(山地或高原)、中部低(平原或丘陵)。下列盆地海拔高度低于海平面的是(  )。

  A.柴达木盆地

  B.四川盆地

  C.吐鲁番盆地

  D.塔里木盆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位于新疆的的吐鲁番盆地是中国地势最低的盆地,海拔为-154.31米。故选C。

  21.1979年,我国第一艘航天测量船投入使用,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远洋航天测量船的国家。该航天测量船的名称是(  )。

  A.大洋一号

  B.远望一号

  C.东方红一号

  D.向阳红一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远望1号测量船是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708研究所开发和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主要担负卫星、飞船和火箭飞行器全程飞行试验测量和控制任务,圆满完成远程运载火箭、气象卫星、载人飞船等57次国家级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航天功勋船”,享有“海上科学城”的美誉,退役后作为爱国主义和科普教育场所向公众开放。故选B。

  22.“冬不穿白,夏不穿黑”,是人们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生活经验。它体现的科学常识是者(  )。

  A.太阳光的吸收与反射

  B.冬夏雨水的变化规律

  C.颜色搭配的视觉效果

  D.冬夏景物的巨大变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太阳光的吸收与反射,黑色吸收所有的光,白色反射所有的光,红色吸收红色的光等等,所以夏天穿黑色就会感觉很热。故选A。

  23.拧紧的水龙头放水时,自来水管偶尔会发出阵阵响声。其原因是(  )。

  A.自来水管内水的流动声

  B.自来水管与流动的水碰撞

  C.水龙头拧紧阻碍了水流动

  D.水冲出时与水龙头共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共振是指物理系统在特定频率下,比其他频率以更大的振幅做振动的情形;此些特定频率称之为共振频率。简单的说是一个物体发生振动弓起其他物体的振动,在共振频率下很小的周期振动便可产生很大的振动,因为系统储存了动能。当阻力很小时,共振频率大约与系统自然频率或称固有频率相等,后者是自由振荡时的频率。故选D。

  24.《搜神记》是魏晋南北朝志怪小说中最完整、最有代表性的作品集,它汇集了晋朝前民间传说中的神奇怪异故事,很多故事都具有比较积极的意义,对后世影响深远。下列选项中,不是出自《搜神记》的故事是(  )。

  A.牛郎织女

  B.李寄斩蛇

  C.干将莫邪

  D.吴王小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牛郎织女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民间爱情故事,从牵牛星、织女星的星名衍化而来。不是出自《搜神记》。故选A。

  25.交通标志已经成为规代生活的一部分,在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下列选项中,表示“禁止驶入”的标志是(  )。

2019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交通标志。A是禁止直行;B是禁止车辆临时停放或长时停放;C是禁止通行;D是禁止行人通行。故选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