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8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1-2-23 18:41: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8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2018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及答案

  17. 抗生素的发现为人类抵抗细菌感染提供了有力武器,但抗生素的滥用也会造成危害。下列选项中,发现第一种抗生素——青霉素的科学家是( )。

  A. 朱既明

  B. 屠呦呦

  C. 巴斯德

  D. 弗莱明

  18. 在19世纪以前,纺织原料全部采用天然纤维,下列天然纤维中,中国最晚用做纺织原料的是( )。

  A. 棉

  B. 麻

  C. 毛

  D. 丝

  19. 七巧板是中国民间益智玩具,用正方形薄板分裁为七块,拼排成多种多样的事物图形。玩七巧板可以培养儿童的观察力,空间想象力和发散思维能力。下列图案中,不属于七巧板拼图的是( )。

2018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20. 拉丁美洲是美国以南所有美洲地区的通称,历史上曾为印第安人的家园,孕育了灿烂的古代文明。下列选项中,发祥于该地区的古代文明是( )。

  A. 拉丁文明

  B. 玛雅文明

  C. 爱琴文明

  D. 波斯文明

  21. 内流河也称“内陆河”,指没有流入海洋的河流,大多分布在大陆内部干燥地区,上游降水或冰雪融水为其主要补给水源,最终消失于沙漠或注入內陆湖泊。下列中国内流河中,最长的是( )。

  A. 塔里木河

  B. 柴达木河

  C. 尼雅河

  D. 疏勒河

  22. 童话通过丰富的想象、幻想和夸张来塑造艺术形象,反映生活,对自然物的描写常用拟人化手法。下列选项中,作者与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 )。

  A. 科洛迪——《木偶奇遇记》

  B. 圣埃克苏佩里——《夏洛的网》

  C. 拉格勒夫——《骑鹅旅行记》

  D. 卡罗尔——《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23. 有的成语与历史人物密切相关。下列选项中,与“狡兔三窟”相关的历史人物是( )。

  A. 管仲与齐桓公

  B. 毛遂与平原君

  C. 冯谖与孟尝君

  D. 曹刿与鲁庄公

  24. 中国古琴有着悠久的历史,在古代文化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古琴名曲的是( )。

  A. 《流湘水云》

  B. 《二泉映月》

  C. 《阳关三燕》

  D. 《高山流水》

  25. 苏州园林蕴含浓厚的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内涵,是东方造园艺术的典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苏州园林的是( )。

  A. 豫园

  B. 拙政园

  C. 留园

  D. 网师园

  参考答案:

  1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青霉素是抗菌素的一种,是从青霉菌培养液中提制的药物,是第一种能够治疗人类疾病的抗生素。青霉素的发现者是英国细菌学家弗莱明。故选D。

  1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纺织原料出现的顺序是麻、葛、丝、棉。棉花大量传入内地,大约在宋末元初。故选A。

  19.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七巧板是一个正方形,有两个大等腰直角三角形、一个中等腰直角三角形、两个小等腰直角三角形、一个正方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构成。七巧板是由七块组成的,只有D项是八块,不属于七巧板。故选D。

  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玛雅文明是拉丁美洲古代印第安人文明,美洲古代印第安文明的杰出代表,以印第安玛雅人而得名。故选B。

  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流河。这条河流位于我国干旱地区,流经塔里木盆地北部,河流的水源主要来自北部天山和南部昆仑山的冰雪融水。河流经过之处绿洲广布,农业发达,是新疆人民的“母亲河”。故选A。

  2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夏洛的网》是爱尔温·布鲁克斯·怀特的作品。故选B。

  2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语出《战国策》的名篇《冯谖客孟尝君》。冯谖说:“狡兔三窟,仅得免其死耳。今有一窟,未得高枕而卧也。”意思是狡兔三窟才免去死亡危险,你只有一处安身之所,不能高枕无忧啊!此即成语“狡兔三窟”和“高枕无忧”的来历。故选C。

  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古代十大古琴名曲有:《广陵散》、《潇湘水云》、《高山流水》、《渔樵问答》、《平沙落雁》、《阳春白雪》、《胡笳十八拍》、《阳关三叠》、《梅花三弄》、《醉渔唱晚》;《二泉映月》是二胡名曲,中国民间音乐家华彦钧(阿炳)的代表作,不属于中国古代的古琴名曲。故选B。

  2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豫园位于上海市老城厢的东北部,是江南古典园林,始建于明代嘉靖、万历年间,占地三十余亩。故选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