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7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1-2-23 10:0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7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2017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17. 面对突发灾难,逃生方法正确与否与逃生成功率密切相关,应对不当,往往付出生命代价,在高层遇到火灾时,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湿毛巾封死门缝等待救援

  B. 快速进入电梯下行通道

  C. 弯腰低头顺楼梯奔跑

  D.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呼吸

  18. 20世纪70年代中期,中国计算机专家王选主持的一项技术发明,为中文出版印刷行业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改革,取代了铅字印刷术,这项发明是( )。

  A. 新型汉字输入法

  B.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

  C. 新型中文打字机

  D. 中文报纸编排系统

  19. 声音的存储和播放技术广泛应用于现代生活的许多领域,成为宣传、报道科技研究和艺术创作的重要手段,下列人物中,最早制造商用留声机的是( )。

  A. 贝尔

  B. 瑞丽

  C. 爱迪生

  D. 蒲耳生

  20. 地质年代是用来描述地球历史事件的时间单位,通常在地质学和考古学中使用,下列选择中,恐龙繁盛的地质年代是( )。

  A. 寒武纪

  B. 泥盆纪

  C. 侏罗纪

  D. 第四纪

  21. 康德是德国著名哲学家,同时也是一位有重大贡献的自然科学家,他积极探索天体的起源及运动变化的规律,提出了关于太阳系自然形成的理论,这一理论是( )。

  A. “星云”假说

  B. “大爆炸”学说

  C. “银河星系”假说

  D. “银河系中心”学说

  22. 瑞典女作家拉格勒夫创作的一篇长篇童话,通过一个调皮的男孩变成一个小精灵的故事。把地理、历史和文化熔于一炉,富有科学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作者因此于190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家。这部作品是( )。

  A. 《格列弗游记》

  B. 《骑鹅旅行记》

  C. 《丁丁历险记》

  D. 《木偶奇遇记》

  23. 先秦诸子的著作,经常采用寓意来阐明道理,下列寓言故事,出自《庄子》的是( )。

  A. 庖丁解牛

  B. 愚公移山

  C. 自相矛盾

  D. 拔苗助长

  24. 簧乐器是用片状振动体发音而成的乐器,发音簧可以由苇,木,竹,金属等做成,下列乐器中,不属于簧乐器的是( )。

  A. 风琴

  B. 口琴

  C. 唢呐

  D. 小号

  25. “高贵的单纯和静穆的伟大”是艺术家温克尔曼对古希腊艺术,特别是雕塑艺术的评价,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古希腊雕塑的是( )。

2017下半年小学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参考答案:

  1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遇到火灾时,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行呼吸,防止烟雾窒息。能够逃离时,应该弯腰低头靠墙通过楼梯向外逃生。如果不能及时逃离,应该用湿毛巾封死门缝、空调风口等会导致烟雾进入的通道,等待救援。火灾易导致电路故障,所以不能乘坐电梯逃生。故选B。

  1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王选,著名计算机文字信息处理专家,当代中国印刷业革命的先行者,被称为“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发明了高分辨率字形的高倍率信息压缩技术和高速复原方法,在世界上首次使用“参数描述方法”描述笔画特性,被公认为毕升发明活字印刷术后中国印刷技术的第二次革命。故选B。

  1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留声机,是由美国发明家爱迪生1877年发明,被称为爱迪生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故选C。

  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侏罗纪是恐龙的鼎盛时期,在三叠纪出现并开始发展的恐龙已迅速成为地球的统治者。当时除了陆上的身体巨大的迷惑龙、梁龙、腕龙等,水中的鱼龙和飞行的翼龙等也大量发展和进化。故选C。

  2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康德31岁时匿名发表了《宇宙发展史概论》,大胆否定了宇宙起源的神创论,提出了宇宙起源的“星云假说”,第一次用科学观点回答了宇宙成因这一重大而又基本的科学问题,为近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故选A。

  2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作者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格列佛游记》是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一部杰出的游记体讽刺小说。《丁丁历险记》是比利时画家埃尔热的著名系列漫画作品。《木偶奇遇记》是意大利作家科洛迪的代表作,发表于1880年。故选B。

  2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庖丁解牛出自《庄子》。《愚公移山》选自《列子·汤问》。自相矛盾出自于《韩非子》。揠苗助长出自《孟子·公孙丑上》。故选A。

  2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簧乐器里用金属或其他材料制成的发声薄片,一般通过让薄片振动发声。小号里面没有簧片,是通过把嘴唇贴近号嘴,震动嘴唇并带动管身内之空气震动而发声。故选D。

  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拉奥孔》是古希腊雕塑家阿格桑德罗斯等创作于约公元前1世纪。《掷铁饼者》是古希腊著名雕塑家米隆的代表作。《思想者》是19世纪法国雕塑家罗丹作品。故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