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综合素质 > 正文

2016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21-2-19 9:11: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6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对答案

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二维码也可估分

2021教师真题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2016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真题答案

  17.公元前一千多年,以海上贸易著称的是(  )。

  A.巴比伦人

  B.古罗马人

  C.腓尼基人

  D.古希腊人

  18.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史》的英国科技史家是(  )。

  A.莫塞莱

  B.布拉格

  C.达尔文

  D.李约瑟

  19.电影拍摄和放映速度不同,商业电影通常放映速度是每秒(  )帧。

  A.20

  B.24

  C.28

  D.30

  20.在进化的过程中,鸟嘴形成了各种不同的形状,下图的是鹦鹉、鹭鹭、老鹰和金丝雀头部的画像,从嘴型看,金丝雀应当是(  )。

  21.没有发动机的过山车从高处冲下来,冲上另一个斜坡,使其保持运动状态的是(  )。

  A.势能

  B.惯性

  C.加速度

  D.视速度

  22.下列音乐术语中,表示“两个以上不同的音按一定法则同时发声构成的音响组合”的是(  )。

  A.和声

  B.合类

  C.合唱

  D.齐奏

  23.钟乳石产生于石灰岩溶洞中,其中悬挂在洞顶,向下生长的倒锥状积物是(  )。

  A.石

  B.石柱

  C.石钟乳

  D.石灰乳

  24.世界各国动画片中常常以儿童为主角,下图所示儿童是( )。

  A.哪吒

  B.葫芦娃

  C.阿童木

  D.一休

  25.不属于明朝章回体小说的是( )。

  A.水浒传

  B.西游记

  C.金瓶梅

  D.红楼梦

  17.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腓尼基人是一个古老民族,生活在今天地中海东岸,善于航海与经商,在全盛时期曾控制了西地中海的贸易。故选C。

  18.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李约瑟,英国近代生物化学家和科学技术史专家,其所著《中国科学技术史》对现代中西文化交流影响深远。故选D。

  19.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正常的摄影速度是一秒24格,适合于所有周边设备。唯有当摄影机的转速和放映机一致时,银幕上的动作才是正常的。故选B。

  20.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丝雀是食谷鸟类,嘴呈现坚实的圆锥状,鹦鹉喜好食用坚果,故嘴较厚重;鹭鹫是水生鸟类,鸟嘴呈细长状,便于捕捉水中实物;鹰嘴带尖钩较锋利。故选A。

  2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过山车冲下斜坡产生势能,然后形成惯性,应该是惯性使该过山车保持运动状态冲上下一个斜坡。故选B。

  2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和声是指两个以上不同的音按一定法则同时发声构成的音响组合。合奏是许多乐器分别按照不同声部演奏同一首乐曲,合唱和齐奏是同样的音律。故选A。

  2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钟乳石,又称石钟乳,是指碳酸盐岩地区洞穴内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不同形态碳酸钙沉淀物的总称。落下的水滴到达地面后沉淀出更多的方解石,最终形成圆形或圆锥形石笋。如果时间足够长,钟乳石和石笋将融合成一起,成为石柱。故选C。

  2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哪吒的经典造型是头扎双头髻,手拿乾坤圈和混天绫。故选A。

  25.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红楼梦》的作者是清朝的曹雪芹,所以不属于明朝的章回小说。故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考试费用

  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条件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