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资格认定 > 新疆 > 正文

乌鲁木齐市2022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通知

来源:考试吧 2022-3-31 15:4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乌鲁木齐市2022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通知,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认定公告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各省市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汇总

乌鲁木齐市2022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管理,提高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规范化水平,现将乌鲁木齐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均可申请相应教师资格:

  (一)户籍在乌鲁木齐市的社会人员(含在职、待业人员);

  (二)居住在乌鲁木齐市,持有本市有效期内居住证的外省市户籍人员(不含临时居住证或暂住证);

  (三)在乌鲁木齐市范围内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含教育类研究生);

  (四)在乌鲁木齐市范围内服役的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五)在乌鲁木齐市学习、工作、居住的港澳台居民:包括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且居住地在乌鲁木齐市的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台湾居民,可在乌鲁木齐市参加教师资格认定。

  不受理以下情况人员的申请: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内申请两种及以上教师资格;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以1-3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的。

  二、申请者认定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二)学历条件

  具有《教师法》规定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具体如下:

  1.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师范教育类毕业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认定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其以上职业资格等级;

  (三)普通话要求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人员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资格证书,申请语文学科教师资格普通话等级需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

  (四)教育教学能力要求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此次认定:

  1.疆内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及往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含公费师范生),可直接申请认定与毕业学科门类一致的教师资格。毕业专业与申请认定的教师资格种类学科门类不一致或没有教学实习环节者,须参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省考面试)且成绩合格,可申请认定相对应的教师资格;

  2.疆内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师范类应届毕业生,按照《关于做好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过渡工作的通知》要求申请认定。

  3.其他省市高校毕业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凭有效期内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认定相应学段和学科的教师资格,如申请认定其他学段和学科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4.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均合格,取得由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可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查询),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只能申请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不能参加此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省考面试)。

  5.取得自治区《教育学》《心理学》笔试考试成绩合格(指考试成绩在2018年10月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以新疆教育厅门户网站(jyt.xinjiang.gov.cn)和新疆招生网(www.xjzk.gov.cn)查询为准)的申请人员须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省考面试),面试合格后可申请认定相对应的教师资格。

  (五)体检要求

  能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应在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及其以上医院体检,体检结论为合格。

  三、申报材料:

  1.本市户口本或本市有效期内居住证复印件1份。

  (1)在校研究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2)驻新疆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应提供由所属部队相关部门出具的申请人隶属该驻疆部队的人事关系证明。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网上实名核验通过,无需提交)。

  3.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网上核验通过,无需提交)。

  (1)毕业情况的各类证明不能作为申请认定的依据,在校研究生提供本科毕业证原件,网上核验通过,无需提交。

  (2)学历信息不能通过系统比对的申请人(中等师范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需同时提供通过“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查验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网上核验通过,无需提交)。

  5.疆内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及往届师范类专业毕业生,需提交人事档案中由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毕业生成绩登记表(成绩必须包含教育学、心理学、相应学科教学法、教育实习等课程)复印件1份,并在复印件上加盖档案管理机构部门印章(师范生提供)。

  6.申请人员须提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学考试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成绩合格证复印件一份;2021年10月考试人员无需提供,以新疆教育厅门户网站和新疆招生网发布的成绩为准(非师范生提供)。

  7.乌鲁木齐地区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省考面试)合格证明一份(以新疆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成绩为准)。

  8.参加教育部全国统考的申请人须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一份(全国统考申请人提供,认定报名系统核验通过,无需提供)。

  9.有效期内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其他省市高校毕业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提供,认定报名系统核验通过,无需提供)。

  10.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11.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原件。

  12.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2张,照片后备注姓名及身份证号。

  13.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详情见附件3)。

  注:以上申请材料以官方网站核验为准,无法核验的材料视为不合格。

  四、认定日程安排

  (一)3月30日10:00—4月8日17:00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上(http://www.jszg.edu.cn/)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注册报名。

  重要提示: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地(州、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定。不得跨区县选择现场确认机构

  (二)4月13日—4月15日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人员进行网上缴费,费用190元/人(详情见附件1)。缴费完成后关注新疆教师资格认定网站(jszg.xjnu.edu.cn),提前做好考试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重要提示:此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省考面试)为过渡期内最后一次,后续将不再组织,面试成绩当次有效。

  (三)体检时间4月6日—6月6日(双休日、节假日不进行体检),指定五所医院体检:

  1.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北门院区

  2.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

  3.乌鲁木齐市中医院南门分院

  4.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

  5.温泉康复医院

  (四)4月25日—4月29日完成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网上缴费的人员请登陆新疆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jszg.xjnu.edu.cn)打印测试通知单。

  (五)拟定4月30日-5月3日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地点以测试通知单为主,测试结果于5月11在网上查询:jszg.xjnu.edu.cn)。

  (六)5月16日—5月20日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社会人员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提交材料地点:新疆师范大学宾馆二楼会议厅(新医路127号,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对面)。

  6月13日—6月17日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2022届应届毕业生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提交材料地点:新疆师范大学宾馆二楼会议厅(新医路127号,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对面)。

  (七)6月6日—6月10日,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查询认定状态通过的社会人员领取教师资格证书,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地点:新疆师范大学宾馆二楼会议厅(新医路127号,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对面)。

  7月4日—7月8日,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查询认定状态通过的2022届应届毕业生领取教师资格证书,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地点:新疆师范大学宾馆二楼会议厅(新医路127号,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对面)。

  五、其它事项

  (一)申请人自行下载体检表(双面打印)(见附件2)前去指定医院进行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如出现不属于认定体检范围人员自行参加体检,后果本人自负。

  (二)不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人员、未按照时间规定完成的人员,此次教师资格认定不合格。

  (三)自治区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考试成绩咨询电话:0991-5172013,0991-5172009。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咨询电话:0991-4362086,0991-4333983。

  申请人在任何环节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行为的,一经查实,自发现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教师资格。

  附件》》》》

  附件1:2022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注意事项

  附件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doc

  附件3:教师资格认定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doc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

  2022年 3 月28 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 | 教师资格报名时间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证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2年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 教师资格考试技巧

  2022年教师资格考试真题答案 | 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