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正文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32)

来源:考试吧 2021-10-19 17:0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练习题(32)”,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知识练习题汇总

  1.我国目前普遍采用的课堂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是(  )。

  A.复式教学

  B.个别化教学

  C.分组教学

  D.班级授课制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班级授课制是一种集体教学形式。它把一定数量的学生按年龄与知识程度编成固定的班级,根据周课表和作息时间表。安排教师有计划地向全班学生集体上课。1902年,清政府颁布《钦定学堂章程》(壬寅学制)后,班级授课制在全国广泛推行。班级授课制作为一种集体教学形式与个别教学制相比可以大面积培养人才,更能适应现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从而得到普遍采用。

  2.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发扬教学民主,它是实施下列哪一个教学基本原则的重要条件?(  )

  A.直观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可接受性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参考答案:

  B

  参考解析:启发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教师要承认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注意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生动活泼地学习.自觉地掌握科学知识和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教师通过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方法是(  )。

  A.讲授法

  B.谈话法

  C.实验法

  D.演示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题干所描述的教学方法是讲授法,也是我国小学目前最常用的教学方法。讲授法重在教师的讲,学生的听,是教师用口头语言系统连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学生理解吸收新知识的过程。

  4.教师在对教具和实验进行演示操作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必须(  )。

  A.讲解操作的要领

  B.讲解相关的书本知识

  C.指导学生观察

  D.激发学生的兴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演示的特点在于加强教学的直观性,不仅是帮助学生感知、理解基本知识的手段,也是学生获得知识、信息的重要来源,体现了直观教学的原则。而贯彻直观性原则时,除了正确选择直观教具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外,还要特别注意直观要与讲解相结合,重视运用语言直观。

  5.某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是直接将学习内容提供给学生,而是为学生创设问题情境,引导学生探究和发现新知识和问题的方法,这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所使用的方法是(  )。

  A.讲授法

  B.演示法

  C.实验法

  D.发现法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发现法是教师通过提供适宜于学生进行再发现的问题情境和教材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独立的探索、研究和尝试活动,以发现相应的原理或结论、培养学生创造能力的方法。发现法是由美国教育学家布鲁纳在20世纪60年代根据瑞士心理学家皮亚杰的认知结构发展理论并总结了杜威实用主义教育活动的经验教训所提出来的,包括教师教学指导和学生发现学习两个有机组成部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学习
获取教师考试动态
获取教师模拟试题
获取教师考试技巧
获取历年真题试卷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1教师资格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教师资格面试时间

  2021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教师资格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